内存越大越好?那你没懂其中的内在原理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发表时间:2019-09-14 14:00
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2019-09-14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手机厂商开始追求极致的运行内容,8GB、10GB、12GB的大内存手机层出不穷。消费者也认为运行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手机厂商开始追求极致的运行内容,8GB、10GB、12GB的大内存手机层出不穷。消费者也认为运行空间大了,手机就不容易出现卡顿,电池发热等现象,但事实并非如此。


af41b233ee574a1585e7c699eb8e88a5.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从本质上说,手机内存和电脑内存是相同的,手机运行时,是将调用的数据暂时放到运行内存里,这样读取速度就会更快,当手机关机后运行内存里的所有数据都会清空。看起来好像是,运行内存越大,能够调用的数据就越多,也就能同时运行更多软件和更大型的游戏。

但英特尔官方解释道,因为数据会“分别”存储在内存中的各个“小房间”里,内存大房间多,开门的次数也会多,运行速度其实会变慢。简单来说,将4块饼干放到2个盒子中,只需打开2次盒子,但分到4个盒子中,就要打开4次盒子,时间可想而知。所以,英特尔强调合适才最重要。

10GB、12GB这样的大运行内存多存在于安卓阵营中,但运行速度似乎并不比4GB运行内存的iPhone XS快。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