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折叠手机不远了!折叠技术专利曝光:完全独立的屏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3-12 16:57
金羊网  作者:  2020-03-12
折叠手机是有市场的,但许多厂商因为不能有效解决折叠技术问题而不能发布折叠手机新品。苹果跟市场流行的速度一直都比较慢,但它...

折叠屏已经“热”了一年了,但依旧不能与当年全面屏迅速火爆并大量生产的局面相比。为什么折叠屏如今依然没有成为主流,是消费者不喜欢吗?

今年2月,三星、华为先后发布了第二代折叠手机,12999元的三星Galaxy Z Flip九分钟全网售罄,16999元的华为Mate Xs炒到了3万元以上的高价,争着尝鲜的人并不少。折叠手机是有市场的,但许多厂商因为不能有效解决折叠技术问题而不能发布折叠手机新品。

0d338744ebf81a4cb31a91521c0f375f252da629.jpg

即便华为与三星如今已经发布了第二代折叠手机,可它们依然不算完美。最近外媒曝光了苹果最新的折叠技术专利,这项专利中描述了一种更实用的方法来创建可折叠的iPhone或iPad。

据文件描述,苹果使用了两块完全独立的屏幕进行折叠,当展开时可以作为一个显示器使用。电子设备可以使用传感器测量和其他信息来检测第一设备的边缘何时与第二电子设备的边缘相邻。

f703738da977391246764096343cd11e377ae2a6.jpg

为了检测到第一和第二设备的边缘之间的邻接关系,设备可以从独立操作模式(每个设备分别操作)转换到联合操作模式(设备资源共享)。在联合操作模式下,图像可以跨设备屏幕显示,各个设备中的扬声器可以用于播放音乐的不同信道,不同设备中的相机和传感器可以彼此协作使用,并且可以共享其他资源。

苹果跟市场流行的速度一直都比较慢,但它的新品却很少让人失望。苹果十分注重用户的使用体验,每一项创新往往都要打磨到最成熟的状态才会上市,这也导致大家对苹果新品的期待值很高。如今看到了苹果的折叠技术,你是否满意呢?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