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搜刮了8部与科技有关的影片!看完更懂行业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4-07 09:14
金羊网  作者:  2020-04-07
这两部电影讲述了计算机黑客KevinMitnick的所作所为,而KevinMitnick曾被美国司法部称为“美国历史上被...

你多久没出家门了?疫情期间,关在家实在太无聊了,不妨好好看看电影。很多电影都是基于真实事件改编,往往能引人深思,具有学习价值。下面推荐9部基于科技行业真实信息拍摄的电影,希望大家看完都有收获。


image (1).jpg

1、《书呆子的胜利:意外帝国崛起》

1996年上映的《书呆子的胜利:意外帝国崛起》可以说是一部珍贵的历史材料,它讲述了程序员先驱们和计算机的传奇故事,比尔·盖茨、保罗·艾伦、史蒂夫·乔布斯、沃兹尼亚克等科技大佬纷纷出镜。虽然这部纪录片里的画面、人物以及场景都很陈旧,但这部剧满满都是情怀。

2、《硅谷传奇》

《硅谷传奇》讲述了苹果公司和微软公司的发展史。乔布斯和盖茨,两个完全不同性格的人,最后都走向成功。每个人的成功都是不同,通过对乔布斯和盖茨的对比,总能给影迷带来关于成功的感悟。

3、《Track Down》 以及 《Freedom Downtime》

如果你对黑客感兴趣,《Takedown》和《Freedom Downtime》一定要看。这两部电影讲述了计算机黑客Kevin Mitnick的所作所为,而Kevin Mitnick曾被美国司法部称为“美国历史上被通缉的头号计算机罪犯”,他的名字一度被认为是“黑客”的同义词。

4、《操作系统革命》

在微软垄断下,不少先锋人物站出来反抗,努力建立新的操作系统——Linux,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地使用。为了记录这些人的艰苦历程,这才有了这部纪录片。

5、《欢迎使用Macintosh》

这部电影讲述了苹果如何通过自己的电脑产品改变世界的故事。有趣的是,电影的名字来源于Mac早期机型开机问候语-Welcome to Macintosh。

6、《波斯王子:时之刃》

这部电影取材于同名游戏,并以游戏版为蓝本改编而成。虽然把游戏拍成电影的不少,但这部却是票房最佳的一部,也是最卖座的视频游戏电影之一。它真实还原了游戏中的波斯场景,从喧闹繁华的古城圣地到风景壮丽的大漠雪山,给观众逼真的视觉享受。

7、《社交网络》

《社交网络》以社交网络Facebook及其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为原型,好评如潮,获得多项大奖。有人说这是一部关于天才如何走向成功的传记,有人说影片的剪辑和节奏把握的好,一点也不沉闷,没有累赘。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