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沃、节操、百加,这些手机品牌你还记得吗?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4-07 09:14
金羊网  作者:  2020-04-07
百加手机百加手机由华为终端前全球市场总监徐国祥创办,与小米手机对标。大可乐大可乐成立于2012年,以大屏互联网手机杀入手...

手机市场竞争到现在,许多手机品牌已经杀出重围,成为国内一流的手机。当然,大浪淘沙,也有一些手机品牌逐渐掉队,慢慢消失。除了我们耳熟能详的诺基亚、摩托罗拉,大部分人都知道的金立、酷派、锤子,还有一些手机品牌可能少有人知,一起来看看吧。

博沃手机


1.jpg

博沃手机是由雷军前同事、前金山软件COO任健于2011年创办,由于采取高举高打策略,在低价优质的国产手机面前不具优势。最终不得不将2499元的售价降到1699元,又再降到999元,即便如此,销量依然惨不忍睹,亏损上千万元。除了定价,博沃手机在芯片的选择上也出现了大错。他们选择了德州仪器作为芯片提供商放弃了大热的高通。结果2012年下半年德州仪器退出手机芯片市场,留下一堆烂尾项目,给博沃手机带来致命一击。

大可乐


t013bc7a23e1b83613f.webp.jpg

大可乐成立于2012年,以大屏互联网手机杀入手机江湖,彼时手机行业正处于爆发前夜。其最有名的产品就是大可乐3,其打着免费的旗号在京东众筹,25分钟狂揽1600多万,但2个月才完成1万台众筹手机的交付且质量堪忧。由于大可乐一直没有核心优势,所以一直没有突破小众品牌的枷锁。在手机市场竞争全面爆发后销声匿迹。

节操手机


a1a05419ced74045bedcde6b02da150d_th.png

2013年智能手机市场进入全面爆发期,彼时市场上涌现了许多特别的手机。2013年6月,一款名为“节操手机”的产品上市,其宣传语为“为中华崛起而做机”。虽然它看起来听起来都很不靠谱,但用起来确实有两把刷子。节操手机的系统非常干净,几乎没有搭载任何第三方应用,且售价只要799元,很快获得了部分用户的“芳心”。可惜,1个月后,红米手机横空出世,且节操手机的资金链也出现了危机,最后走向倒闭。

百加手机


c0655a52af377760aa71ff7321d286a6.jpg;,4,jpegx;3,700x.jpg

百加手机由华为终端前全球市场总监徐国祥创办,与小米手机对标。 2013年11月,百加手机接收百度战略投资,深度整合百度云OS,加速“软件+硬件+渠道”一体化战略。结果,2015年3月,百度云OS退场,百加手机拿不到新融资,逐渐淡出市场。2014年,有百家手机设计师痛批iPhone 6抄袭百家V6外观设计,引发网友站队。

夏新手机


ceZePwVFsOk.jpg

夏新是国内资历最老的手机厂商,夏新科技成立于1981年,1997年在上交所挂牌上市。2012年,夏新与360联手打造千元机夏新大V,夏新负责产品研发、设计、制造和售后,360负责互联网应用定制和线上销售,最终360解散特供机团队而终止合作。在功能机时代站稳脚跟的夏新并不适应智能手机时代,转型缓慢,最终倒闭。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