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智慧中国行活动深圳启航聚焦商用IoT 助推深圳企业智能化升级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9-10 18:03
金羊网  作者:  2020-09-10
联想将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智能化服务商,加速中国,特别是深圳行业智能化升级和企业智能化转型。

9月10日,联想智慧中国行商用IoT论坛深圳站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深圳国际物联网与智慧未来展"期间(9日—11日)顺利召开,联想商用解决方案中心高级经理李束出席了主题为"加速新基建,5G+AIoT产业峰会"的主论坛并发表演讲,表示联想将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智能化服务商,加速中国,特别是深圳行业智能化升级和企业智能化转型。

李束在论坛上表示,目前联想已经构建起覆盖数据采集、传输、处理三大领域非常丰富的商用智能IoT设备组合和成熟的解决方案,其中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已经落地超过30个行业应用场景,在行业智能化升级和企业智能化转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论坛上,他还与业内专家、企业代表就智能变革时代商用IoT智能化服务解决方案及构建智能物联生态、推动新基建和经济新旧动能转换,进行探讨和经验分享。

物联网智库专家彭昭、腾讯云物联网平台产品负责人甘智伟等大咖和数百位与会人士,在论坛上见证了联想赋能传统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多个案例,也分享讨论了各自对企业智能化转型的观点。

献礼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 联想助力鹏城"智慧"升级

李束表示,今年适逢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深圳因改革而生、因开放而强。同样,联想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下,30多年来不忘初心、产业报国,致力于推动中国产业进步、民生改善和社会发展。联想30多年来坚持在深圳精耕细作,以"圳作"为傲,已经成为众多企业信赖的重要合作伙伴。

联想位于福田保税区的工厂作为联想集团旗下最大的PC生产厂,肩负联想商业PC和服务器业务供应的重任。作为智能物联网的先锋,联想福田保税区工厂利用AIOT搭建工厂物联网,导入各种自动化技术持续提升工厂自动化率,为通过AIOT服务其他企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在5G和智能物联网等研发领域,联想将继续加大在深圳地区的投资,联想研发大厦将落户深圳"粤海街道",与腾讯中兴等先进科技企业一起打造中国硅谷。在供应链环节,在建的联想后海大厦即将落成,竣工后联想集团将有多项国际业务落户这里,成为全球供应链总部。

在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之时,也是商用智能解决方案风起云涌之际,联想发起"联想智慧中国行"活动,举办商用IoT论坛,旨在以实际行动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与政府指导部门、产业专家、合作伙伴以及广大企业共同探讨产业智能化趋势,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变革的新路径,以"智慧"助力深圳成为世界"智慧"名城。

RISE战略助力华南传统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9月9日,为期三天的LEXCON深圳国际电子展暨5G全球大会(中国站)于深圳盛大开幕。联想作为全球智能化变革企业代表受邀出席本次展会,携工业计算设备、边缘计算产品、边缘一体机、智能物联网关等一系列智能商用IoT设备组合集中亮相。

展会期间,联想集团解决方案中心高级经理李束在联想智慧中国行商用IoT论坛上,向与会嘉宾、合作伙伴和广大网友着重介绍了联想中国区于今年7月推出的RISE智能化服务生态战略。联想RISE智能化服务生态战略依托"端边云网智"新一代技术架构和智能化服务生态联盟两大基础,通过设备服务、智能运维服务、智慧解决方案、智能化全周期服务等4类服务,满足多领域行业客户智能化升级的需求。

据悉,30多年来,联想在深圳这片神奇土地上收获甚丰,也不断反哺这片土地,为植根深圳的企业赋能。依托RISE智能化服务生态战略,联想正在服务平安保险、腾讯、比亚迪、凌雄租赁、龙华书城、远征科技等越来越多的深圳企业客户。

比如,通过整体桌面运维管理方案,联想帮助比亚迪减轻了客户全国数百个工作场所的IT运维的压力,提升了运维的智能化,效率化,工作效率30%, 同时降低了IT投入在成本中的占比,份额超过20%。

在平安保险项目中,联想通过EDI数字化协同客户的供应链系统对接,帮助平安保险把合同、发货、发票、结算等环节顺利迁移至线上,保证数据安全稳固,缩短PC升级换代的运维时间和成本,实现了对客户的员工进行高效、精准的管理,提升了员工的工作效率。平安集团认为,在合作中,体现出联想的方案专业,高效,创新,具有优秀的供应链管理经验和数字化运行机制

联想集团华南大区总经理袁帅青表示,联想与华南地区的企业一直有着非常密切的合作,助力深圳以及周边地区的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在助力制造业智能化转型方面,联想积极从数据采集、传输到数据分析决策等环节提供智能化服务支持。如通过联想工业一体机与MES系统的对接应用,助力群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业环境生产系统稳定运行;帮助珠海冠宇电池在生产及检测环节实时监控,完善自动化生产解决方案。在其他行业,联想也为诸多的企业智能化转型方面提供了定制解决方案及技术服务支持。

"智能变革正在加速成为中国经济的新动能,联想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智能化服务提供商。"袁帅青说:"我们正在打造智能化服务生态联盟,希望华南地区更多的企业合作伙伴加入,共建'智慧中国',共享智慧新价值。"

联想商用IoT方案落地30+行业场景加速深圳经济新旧动能转换

在本次论坛上,联想商用解决方案中心高级经理李束介绍了联想商用IoT整体业务进展。在设备层面,联想目前已经研发了涵盖数据采集、传输和处理三大家族六大产品线的全方位产品系列,形成了丰富的智能商用IoT设备组合。

"比如数据采集端有基于机器视觉的传感器,传输端有智能物联网关、处理端有嵌入式计算设备等。"他说。"这些设备可以满足-60℃到60℃的应用环境。"联想不仅能够提供ICT类设备,还可以提供生产制造类自动化计算设备。

迄今,联想已经描绘了一套完整的商用边缘计算解决方案生态全景图。从智能物联设备到平台解决方案与数据智能服务,再到以服务为切入点的一揽子解决方案,联想商用IoT均可以提供按需定制服务。

数据显示,仅联想商用IoT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已经落地制造、零售、能源、交通、医疗以及园区等30+行业应用场景,涉及流程控制、人脸安防、油井控制、安检售票、超声检测、环境监测等。自去年起,联想已帮助100多家工业和商业企业完成多场景的IoT应用。

与会专家表示,"智慧创造新价值 联想智慧中国行——商用IoT论坛深圳站"的举办,将推动中国传统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联想多年来在智慧商务、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农业、智慧能源、智能制造等6大领域积累的智能化转型实践经验,助推中国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同时,也将促进深圳经济的加速发展和壮大。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