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携卷轴屏概念机、Li-Fi技术等亮相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1-20 16:00
金羊网  作者:  2020-11-20
OPPOX2021卷轴屏概念机除了卷轴屏概念机,OPPO此次参展还带来了新一代AR眼镜OPPOARGlass2021。

2020年11月19日,OPPO携多款概念产品和前沿技术亮相第八届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包括卷轴屏概念机OPPO X 2021、OPPO AR Glass 2021、Li-Fi光速互联等。

创新的卷轴屏设计,让OPPO X 2021的屏幕能够在最小6.7英寸和最大7.4英寸之间无级变化。用户可根据实际需求调整屏幕的尺寸,获得更易用的交互及操控体验。在使用场景上,用户可实现根据视频画面比例自动调节适宜观看的尺寸、阅读时自由切换到接近电子书大小、边玩游戏边接收完整消息弹窗等全新体验。OPPO X 2021卷轴屏概念机是OPPO对手机屏幕形态的又一次大胆尝试,凝结着OPPO在异形屏和结构堆叠领域丰富的技术储备和专利沉淀,相关专利布局多达122项,其中卷轴结构相关核心专利有12项。

同于固定屏幕尺寸的折叠屏,用户可实现根据视频画面比例自动调节适宜观看的尺寸、阅读时自由切换到接近电子书大小、边玩游戏边接收完整消息弹窗等全新体验。OPPO X 2021卷轴屏概念机的无级大屏还可在用户使用浏览器、新闻客户端等资讯应用时提供“平行空间”的浏览界面,画面可以分级显示,让用户免去频繁点击返回上一页的重复性操作。

OPPO X 2021卷轴屏概念机

除了卷轴屏概念机,OPPO此次参展还带来了新一代AR眼镜OPPO AR Glass 2021。

OPPO AR Glass 2021采用了分体式设计,搭载了全Birdbath光学方案,可通过C to C数据线连接手机。相较于上一代AR眼镜,画面对比度提升53%、亮度均匀性提升98%。

分体设计与手机的搭配,使用户可通过熟悉的手机屏触摸和滑动完成交互,实现像用遥控器控制智能电视一样的交互效果。未来,OPPO将以Breeno为基础,进一步探索AR领域的语音交互方式。

目前,OPPO AR Glass 2021中已搭载了多人MOBA游戏、塔防类游戏和AR相机等自研应用。OPPO也积极携手爱奇艺、京东等合作伙伴,在OPPO AR Glass 2021上实现AR观影、AR家居等创新体验。

OPPO AR Glass 2021

OPPO还展示了Li-Fi光速互联技术,其不是依靠Wi-Fi之类的无线电波,而是利用可见光波谱(比如你现在看到的灯)实现无线数据传输,因此,它的名字叫Light Fidelity。

此外,在IoT智美生活区,还能体验到OPPO以人为中心,持续发力打造的手机、电视、耳机、手表等核心入口级产品跨场景、跨设备的互联互通体验。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