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集协要求快手下架首批一万部侵权视频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01 15:32
金羊网  作者:  2021-02-01
音集协表示,近年来,不断有会员向音集协反映短视频平台侵权使用音乐录音制品的情况。另一方面,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音...

今日,快手真的是喜忧参半。

一方面,快手场外OTC市场成交5万股,成交价250港元,涉资1250万港元,较市场预期上限定价的115港元,涨幅高达117%。

另一方面,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音集协)正式发布声明,要求快手删除一万部涉嫌侵权视频。而这只是首批,音集协在声明中调到,委托“12426版权监测中心”对快手APP上未经许可使用其管理的录音制品的行为进行监测,发现涉嫌侵权复制录音制品作为背景音乐的视频数量达1.55亿个。

图/视觉中国

音集协与快手的纠葛不是从今天才开始。音集协表示,近年来,不断有会员向音集协反映短视频平台侵权使用音乐录音制品的情况。去年11月份,音集协就起诉了快手,认为其侵犯《鸿雁》等5首歌曲的录音制作者权。今年1月中旬时,音集协又向苹果商店和国内六大商店对快手App进行“侵权下架投诉”。苹果商店官方已经回复邮件,要求快手尽快与音集协解决版权问题,否则快手App将被苹果商店下架。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