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5大焦点科技 CHINAPLAS 2021国际橡塑展开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13 18:35
金羊网  作者:  2021-04-13
在智能通信方面,万华化学为电器设备领域提供创新型综合解决方案,其主要应用在电子产品外壳、胶粘剂及基础材料中,具有重量轻、...

4月13日至16日,CHINAPLAS国际橡塑展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展会启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6个展馆、35万平方米的展场,超3600全球优质橡塑供应商参与,带来3800多个机械产品和海量创新材料科技。

本届“CHINAPLAS 国际橡塑展”以“新时代·新动力·永续创新”为主题,汇聚海量橡塑创新解决方案,为行业注入活力。主要展示5大焦点科技:“5G橡塑”划时代科技、循环经济绿色科技、工业4.0智能科技、高性能材料及特种工程塑料、增强碳纤树脂复合材料,以及对产品设计提供更大灵活性的解决方案。

杜邦:Delrin均聚甲醛有望100%实现可回收利用

杜邦今年重点展出其在创新、设计、采购和运营方面的可持续解决方案。观众可以领略丰富的高性能塑料产品系列在电机、电池、动力单元、信息电子、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控制以及其他动力总成系统、底盘、内饰和外饰中的应用。

值得期待的是,杜邦最新推出的认证的可再生Delrin均聚甲醛有望100%实现可回收利用,带来可观的经济和环境效益。经过认证的可再生Delrin均聚甲醛100%由源于废弃物的生物原料制成,已获得国际可持续和碳认证(ISCC)质量平衡认证。根据生命周期评估(LCA*)结果,该材料的整个生命周期还具有较低的全球变暖潜能值(GWP)。

阿博格:用于液态硅橡胶应用的Allrounder

阿博格首次在国际展览会上展出 Golden Electric 系列液态硅橡胶版本的 Allrounder。这款经济型电动机器是专门按照亚洲市场的需求研发的。该展品为汽车工业制造工艺复杂的透镜,比如用于轿车的矩阵式大灯。

同时,阿博格还展示了移液器吸头的全自动制造系统。一台合模力为 1,000 kN 的 Allrounder 470 H 使用中国捷士达公司制造的热流道模具在大约六秒钟的循环时间内生产出 48 个移液器吸头。Arburg(阿博格)与当地自动化系统合作伙伴联手实现了这一交钥匙系统,该系统设计可用于多款不同吸头型号。该自动化系统由三个模块构成:取出、视觉检测和分拣。分拣模块可以自动分拣出不合格吸头,同时自动替补上合格品。

万华化学:多个领域的综合型解决方案

万华化学重点展示了面向可再生能源、交通出行、智能通信、运动装备、舒适家居、医疗、环保、CMF设计等重点领域的综合性材料解决方案和一站式客户服务。

在新能源领域,万华提供包括风电光伏、电力传输、电池设备等全部环节的高品质原材料,助力能源改革。在环保领域,膜材料应用于市政污水及海水淡化能领域,极大提高水资源的使用效率。在堆肥条件下具备完全的生物降解能力的PBAT、PLA、PBS等环保材料,广泛应用于生活中吸管、包装袋、餐盒等应用中,该材料在降解后形成二氧化碳气体,不对土壤或空气产生毒害。

在便捷出行方面,万华化学的PC、PMMA、改性材料、聚氨酯材料等系统性材料解决方案在为汽车、高铁整体减重、提升续航里程的同时,也提高整个轨道交通系统的节能、减排和安全性能。此外,还为发动机周边、管路/管路快接头、车灯、车窗、轮胎、内部件/内饰、外部件、操作与座椅系统、NVH减震降噪等汽车应用提供多样化的材料选择和系统化解决方案,全面提升整车性能和驾驶乐趣。

在智能通信方面,万华化学为电器设备领域提供创新型综合解决方案,其主要应用在电子产品外壳、胶粘剂及基础材料中,具有重量轻、抗冲击能力强、透光绝缘、外观时尚等多种优点,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尤其针对5G信号波长短、频率高的特点,多样化材料为5G生活赋能。

1688:优化C2M商业形态

阿里巴巴旗下的企业间电子商务品牌1688)携手巴斯夫、阿科玛、科思创、陶氏、赢创五大工业品牌展示了未来消费者到制造(C2M)数字经济图景。

在工业4.0全面提速之际,1688工业品不仅为原材料企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提供“驱动力”和“加速度”,还聚焦于未来10年B2B2C产业的生态协同趋势,共同探索由用户驱动生产、优化供给关系的C2M商业形态。步入C2M时代,消费者将决定使用什么原材料来制造商品,而原材料企业的创新配方和专利设计也将通过消费品牌直接触达消费者心智。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