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宝推“绿盾行动”向珠三角餐饮业赠送2000台消毒柜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8-06 18:27
金羊网  作者:  2021-08-06
2020年受疫情影响,我国消毒柜行业线上销售量达329.8万台,同比增长30.9%,销售额达21.6亿元,同比增长16%...

2021年8月6日,康宝电器启动“康宝绿盾行动”,宣布首期向广州、中山、佛山、江门的餐饮行业门店捐赠2000台商用消毒柜。

在餐饮行业,公共卫生及餐具消毒的问题普遍存在,餐厅大堂放置的消毒柜使用情况也良莠不齐。补充餐具后未再次启动消毒,刚洗完的餐具放进消毒柜后不到两分钟就拿给顾客使用,没有开启消毒按键,以至于顾客拿到的餐具还是湿的;有些餐厅的消毒柜并未真正“消毒”,而是处于关闭状态。消毒柜成摆设,是当前餐饮业的不卫生常态,亟待“消毒”。

为何要向餐饮行业门店捐赠消毒柜?康宝电器常务副总裁李永光称,餐具是大小餐厅的日常必需用品,在餐厅经营活动中,如果没有按照流程进行彻底地清洗和消毒,那么这些餐具就可能成为传播如幽门螺旋杆菌、甲型肝炎、痢疾、伤寒、结核病以及食物中毒的媒介。中小餐饮门店属公共消费场所,人流量大,就餐人员复杂,容易出现因为餐具卫生而发生的食品卫生安全问题。因此,作为消毒柜《国家标准》参与和制定者之一,康宝决定发起“绿盾行动”,向餐饮行业中的中小型酒楼和排档赠送消毒柜,以帮助和提升餐饮场所公共区域的消毒标准,为广大消费者的卫生安全“保驾护航”。

据透露;本次康宝决定向国内餐饮行业赠送一批商用消毒柜,并首期先向广州、佛山、江门、中山等市的餐饮门店赠送2000台。据介绍,这批产品全部注备消毒新国标,大容量350L,拥有80°中温消毒和紫外线臭氧灭菌功能,属于特别定制版“非卖品”,不允许在市场上销售。为了确保受赠餐饮门店能够真正的使用消毒柜,康宝将与受赠者签订两年不间断使用《协议》,只有连续在门店使用两年后消毒柜产品权才能归其拥有。

中国家电行业经过近40年来不断的发展和创新后,消费者及相关行业对于消毒柜产品的技术和功能发生了变化;一部分消费者认为消毒柜是占用厨房空间可以不需要,另一部分家电同行企业则“放风”称;洗碗机可以替代消毒柜“一机两用”。

对此言论,康宝电器董事长罗小甲认为,这是一种缺乏专业知识的错误认知。消毒柜的工作原理是利用密闭、高温环境将餐具上残留的大肠杆菌、金色黄葡萄球菌和乙、甲肝病毒等病菌进行彻底灭杀的过程,除此之外,消毒柜还可以长期存储餐具;洗碗机的功能是清洗餐具,但无法给餐具进行有效杀毒和日常存储。两者可以互补,不可以替代。

罗小甲表示,正是由于有一部分餐饮经营者对餐具消毒的片面认知,康宝才决定通过“绿盾行动”向餐饮行业赠送消毒柜,旨在用实际行动来引导餐饮从业者对餐具消毒的认知,从而确保消费者在公共饮食场所上的卫生安全。

据奥维云网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消毒柜零售量为536.6万台,同比上年度下降2.7%,零售额为44.5亿元,同比下降10.6%。2020年受疫情影响,我国消毒柜行业线上销售量达329.8万台,同比增长30.9%,销售额达21.6亿元,同比增长16%,线上渠道销售额占比超50%。2021年6月18日,在京东自营消毒柜销售排行榜上,康宝消毒柜销售量再次刷新排名,继续蝉联行业第一。

罗小甲表示;从去年开始,康宝消毒柜线上和线下销售均出现爆发势增长,其中家用消毒柜产品销量占比明显高于商用消毒柜,这一特征说明消费者对消毒柜的需求正在日趋增强。罗小甲认为;作为消毒柜行业的领军品牌,康宝三十多年来一直追求在健康家电领域实现不断创新和突破,在当前全球疫情并未完全消除的背景下,康宝有责任和义务来引导行业实现提升和跨越,并引领国内消毒柜产业做大做强。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