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徙科技D轮融资近亿美元 包志刚:团队管理需要B端身体,C端思维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16 09:32
金羊网  作者:  2021-10-16
从业务上整合企业的全场景的数据,以数据能力形式统一为企业数字化的变革或者是创新提供服务,可以有效地去解决企业在大数据建设...

10月15日,数字中台企业云徙科技在完成C轮融资仅2个月后,又宣布完成近亿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凯欣资本领投、交银国际、湖畔宏盛跟投,红杉中国基金、襄禾资本等继续加持,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据透露,本轮融资将用于将用于三个用途:加大产品研发投入,推动产品细分到行业生态体系建设与合作,以及加大客户的运营投入,还会考虑合适的整合并购,从而更好发挥云徙的平台价值。

至此,云徙科技融资总金额超过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87亿元),已成为国内中台赛道最具价值的科技企业之一。

数字中台:解决企业数据建设困局

何为数字中台?数字化和信息化有什么区别?“经常有人问我信息化和数字化最大的差异是什么。信息化解决一个流程就行了,数字化要解决的是流程+数据反哺到流程,也就是反哺到业务,所以我们要链接数据。”云徙科技董事长&CEO包志刚解释道。

大数据技术的推陈出新、演变非常快速,也给企业带来了在建设数据方面的一些困局。

这些到底用什么样的架构比较适合自身企业,并不是说最新的架构就一定是适合的,需要根据场景或者企业现有的人员去进行一个最优的组合。

数字中台是从技术层面上去屏蔽大数据底下的技术能力。从业务上整合企业的全场景的数据,以数据能力形式统一为企业数字化的变革或者是创新提供服务,可以有效地去解决企业在大数据建设方面技术方面遇到的一些困境。

“技术是为人服务的,无论技术如何进化,商业的发展将始终围绕人的需求和人的体验。技术有温度,在消费者领域更是如此。”包志刚一直以来都坚持着技术服务于人的观念。

xLightning 5.0:低代码、可视化、云原生  

除了融资的消息,云徙还发布了新一代全生命周期企业级数字中台——数字中台xLightning 5.0版本。

据云徙科技CTO李楠介绍,以“能力+平台”作为全新定位,通过软件定义中台贯穿中台之旅方法论作为核心思想,以平台实现云原生的能力、应用及解决方案构建与运营,使得数字中台“可建、可变、可控”,实现“一个平台多企业云”。

xLightning 5.0以低代码、可视化、云原生作为技术特性,通过业务与数据核心能力共享与沉淀,贯穿研发全流程,能够实现IT与业务融合,赋能企业业务创新。

由此可见,随着我国数字化转型大业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云徙不仅探索出一条企业数字中台建设修炼之路,也不断在实践中验证、拓展中台在未来数字经济中带来的商业价值。 

团队管理:B端身体,C端思维

在目前市场环境之下,全球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包志刚表示,做企业服务的厂商很多,大家都在各自的赛道往前冲。那么在营销数字化企业服务这个赛道,在团队的组建和管理方面,我认为需要保持“B端身体,C端思维”。

在和业务紧密联系的基础上,整个组织可以分为这三个层次:

第一个层次:前台,即市场和营销组织,面向客户。主要是了解企业营销业务及运营;

第二个层次:中台,面向客户的需求和解决方案的组织,包括交付的组织。按行业来做细分;

第三个层次:后台,产品及技术研发中心。通过前端的业务和并基于对客户需求的了解,来发展基建的产品。

短短几年,云徙科技已成为中台行业中的领军公司,用相对标准化的产品和模块来满足企业各种非标业务需求,打通企业节点数据,形成流通数据资产。

数字新体验,创新赢未来。在可预期的未来里,中国的数字经济将通过本土化的信息技术进一步打开想象的空间。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