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及丁颖科技奖昨日揭晓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钢 发表时间:2021-11-09 14:41
金羊网  作者:李钢  2021-11-09
暨南大学研究员丁郁、南方医科大学教授马建华、广东工业大学教授王成勇等30人获第十六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钢报道:11月8日,由广东省科协、省科技厅、中科院广州分院、省科学院联合主办,广东科技报社承办的“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广东科技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活动顺利举行。2021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第十六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农村科技特派员等奖项在活动上揭晓。

暨南大学研究员丁郁、南方医科大学教授马建华、广东工业大学教授王成勇等30人获第十六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何镜堂、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潮州市饶平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林伟秋等20人获“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荣获 “最美科技工作者”的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马隆龙,长期从事生物质资源综合利用的科技创新。他表示,可再生能源利用是实现零碳排放和负碳排放的重要手段,团队从事资源化产品开发已有三十多年的时间,现在已经可以做出高品质燃料、化学品和材料,对于科研人员来说,不忘初心是基本,要耐得住寂寞才能把本职工作做好。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匡铭同时获得第十六届丁颖科技奖和“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匡铭针对中国肝癌发病特点,提出了中国原创方案,创新性地应用水循环低杆温微波消融技术扩大肝癌消融灭活范围,并提出复合消融方案,大幅降低肝癌消融后复发转移率,多项成果被国际权威指南推荐,为突破肝癌微创治疗领域的关键科技瓶颈、推动我国肝癌诊治水平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