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互娱前三季度净利下降 出海策略奏效成绩有所回暖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曦 发表时间:2021-11-09 14:56
金羊网  作者:林曦  2021-11-09
对于第三季度净利润大幅提升,三七互娱方面表示,公司游戏业务具有先投入后回收的特性,今年公司新上线游戏产品数量增加,由于新...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报道:近日,广州网络游戏龙头企业三七互娱(002555)交出今年第三季度的成绩单。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21.11亿元,同比增长7.27%;净利润为17.21亿元,同比下滑23.85%。不过,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 8.67亿元,同比增长54.77%。

此前,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与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游戏用户规模接近6.67亿元,同比增长1.38%,同时用户规模进入瓶颈期,增长速率持续放缓,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因为不少厂商将目光投向了海外市场。三七互娱就是其中之一。

今年第三季度,三七互娱自研产品《斗罗大陆:魂师对决》在全球陆续上线,实现月流水超7亿,伴随前期投入的回收和新游戏产品上线加持,三七互娱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72亿元,同比增长38.50%。截至第三季度末,公司第一季度的销售费用投入已逐步回收,第二季度至第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净利润16.04亿元,业绩实现稳步释放。

对于第三季度净利润大幅提升,三七互娱方面表示,公司游戏业务具有先投入后回收的特性,今年公司新上线游戏产品数量增加,由于新游戏处于上线推广初期,对应的销售费用增长率会在这一阶段高于营业收入增长率,进而对销售费用产生阶段性影响。年初至第三季度末,三七互娱销售费用为72.73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8.75%,增加5.85亿元。这是因为三七互娱在新游戏上线初期加大流量投放,使得互联网流量费增加所致。

值得关注的是,近两个月以来,由于元宇宙概念的爆发,市场上游戏主题受到极大的关注。三七互娱与世纪华通今年前三季度营收均超过百亿元,汤姆猫、游族网络、中青宝、盛天网络、昆仑万维等游戏公司也成为元宇宙概念股中备受追捧的热门标的。

开源证券方面表示,元宇宙或成为明年行业提升估值的重要催化。开放世界游戏有望大幅提升游戏生命周期,用户越多,其价值越大,且越能实现与现实的融合;而开放世界游戏研发门槛更高,该市场或为头部公司占据,小企业进入难度大,因此将驱动游戏行业的集中度进一步提升。由于“大型多人在线、沉浸性、虚拟与现实交互”等特征,元宇宙或成为未来3年商业化更快落地的领域。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