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1小时花3000元 “约会神器”陌陌疑存“月老”骗局

来源:新快报 作者:郑志辉 发表时间:2022-03-09 18:12
新快报  作者:郑志辉  2022-03-09
​网友已报警,陌陌表示会配合调查取证。

■新快报记者 郑志辉

近日,有网友网上发文投诉称,自己在陌陌上相亲怀疑遇到骗徒,在进入一个“月老”房间后被以各种名义诱导消费刷礼物,后来在拒绝再次刷礼物之后被“月老”和女嘉宾拉黑,短短一小时内损失近3000元。

针对上述网友的遭遇,陌陌方面表示,交友直播间只是提供用户之间社交破冰的平台,主播个人承诺成功交友、诱导赠送礼物的行为属于违规行为,平台会予以坚决打击和处罚,平台已按照相关处罚原则对该账号作永久封禁处理。

据该网友网上陈述,2021年12月17日,他根据陌陌消息提示,进入一个“月老房间”。一位主播以“月老”的身份,邀请他去相亲。于是该网友开始在“月老”的直播间中与一位女网友聊天,此时“月老”要求他给女网友刷礼物,称“这样就会赢得她的好感”。

在月老的劝说下,该网友开始刷礼物,根据其提供的一张交易记录,他在1个多小时内共计花费2898元。该网友称:“我当时就问‘月老’,为什么要刷这么多钱啊?可‘月老’告诉我,女网友已交了押金5200多元,如果你是真心的,这点钱算什么?‘月老’还说如果不继续刷礼物,就意味着这次相亲失败。”

当他最终拒绝继续刷礼物后,“月老”就告诉他,相亲失败,礼物不退,他也被“月老”和女网友拉黑。“既然相亲失败,就应该退还礼物费用啊?为何要拉黑,这不是欺诈么?”该网友表示,自己已经拨打了110和12315进行投诉。

陌陌其后回应称,根据用户提供的信息,查询到当天该交友直播间主播确实存在不实承诺、诱导用户赠送礼物的行为,平台按照相关处罚原则对其进行了永久封禁处理。如涉及欺诈建议用户报警,平台会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取证。但对涉事“女网友”是否存在违规,陌陌方面并未表态。

知名IT行业律师游云庭对此分析表示,双方如果在一个小时内没有实际沟通,而男方却花费了近3000元,确实应该退款,判定责任的应是平台方;建议用户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陌陌未尽到平台责任,也可向法院起诉陌陌。在陌陌提供女方身份后,还可以追加被告,要求这两方退还相应的款项。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