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档收购二手机 翻新冒充“官换机”出售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郑何平、张毅涛 发表时间:2022-03-29 14:21
金羊网  作者:付怡、郑何平、张毅涛  2022-03-29
民警还发现,他们除了通过自己的手机维修店进行零星售卖外,还在某网络购物平台经营多个网店,以“原装正品”“官换机”的名义进...

制假现场 通讯员供图

羊城晚报记者 付怡 通讯员 郑何平 张毅涛

“亲,我们这里卖的手机都是‘官换机’,你只用7折的价格就能获得正品的品质。”“我们店支持官网、专柜验货,7天包退。”这些宣传话术你听过吗?所谓的“官换机”,指的是厂家根据保修政策售后换新的设备。当消费者花了数千元购入手机后,得到的所谓“官换机”很可能是假冒伪劣产品。

近日,广州海珠警方连续捣毁2个制售假冒品牌手机窝点,抓获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的劳某(男,37岁)、司徒某(女,38岁)2人,查获假冒品牌手机以及配件、包装一批,涉案价值约300余万元。

3月初,海珠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革新路某居民小区内一临街手机维修店在销售“高仿”品牌手机,怀疑该店为制售假冒品牌手机的窝点。

接到线索后,食药环侦大队联合海珠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该情况多次上门突击检查,但并未发现可疑情况。民警掌握到,店主劳某的妻子司徒某曾因翻新二手游戏机充当新机销售而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民警研判分析,该手机维修店只是掩人耳目的幌子,背后很可能隐藏着另一个制假窝点。

经过多日摸查,民警终于发现劳某、司徒某的另一个制假窝点。“该处虽为临街商铺,却以磨砂玻璃作门面,外人看来就像普普通通的公司办公室,实则为制假仓库。”办案民警介绍,“劳某夫妇俩平日闭门制假,基本不与周边人员接触。”

民警还发现,他们除了通过自己的手机维修店进行零星售卖外,还在某网络购物平台经营多个网店,以“原装正品”“官换机”的名义进行销售。

摸清了犯罪嫌疑人劳某、司徒某的作案方式后,食药环侦大队联合龙凤派出所组织警力对上述两个窝点进行查处,抓获劳某、司徒某,当场查获假冒品牌的手机成品及制假工具一批,初步估算案值达300余万元。

犯罪嫌疑人劳某交代,其专门从外地电子数码城低价收购残次二手机(俗称“小花机”),以及用于翻新的杂牌屏膜总成、外壳、电池等零配件,然后运回其制假仓库,进行筛选翻新、组装、打包等一系列制假工序。最后将成品冒充所谓的“官换机”,在自己的手机维修店以及网店销售。

目前,犯罪嫌疑人劳某、司徒某已被海珠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