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启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07 14:47
金羊网  作者:  2022-06-07
该竞赛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参赛作品累计达16000余幅。

为了让粤港澳青少年加深对建设好大湾区的认识,积极参与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今年第九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主题为“共建美好大湾区”。2022年6月2日上午,在广东省关工委、广东省科协、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广东省振兴科技基金会等单位支持下,广东省直属机关关工委、广东省科协关工委联合广东省光电技术协会、全国七巧科技活动广东宣传推广服务中心,在有港澳学生就读的广州市越秀区朝天小学举办“共建美好大湾区”第九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启动仪式。

“共建美好大湾区”第九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启动

省关工委副主任、省直关工委执行主任、活动组委会主任梁晖出席并代表主办单位讲话。省直关工委副主任、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池俊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王玉学,省科协关工委主任、活动组委会副主任郑德胜,省科协关工委副主任黎伟民,省振兴科技基金会秘书长陈杰伦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广州市越秀区朝天小学党支部书记张绍泉致欢迎辞,省科协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陆朝光主持启动仪式。朝天小学港澳学生和老师代表、媒体记者等约100人参加启动仪式。

省关工委副主任、省直关工委执行主任、活动组委会主任梁晖讲话

梁晖主任在讲话中表示,本届竞赛活动得到省关工委大力支持列入省关工委2022年工作要点,并作为活动的支持单位。省直机关关工委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列入每年主题教育内容,努力打造成省直机关关工委活动品牌。通过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方式,将科技创新教育、中华传统益智文化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推动青少年综合素质提高,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今年的竞赛活动有两个特点,一是增设大学组邀请大学生参加,让七巧板这个非遗传统文化与大学的美术设计、工业设计和产业结合,提升七巧板的影响力;二是邀请港澳青少年参加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让粤港澳青少年加深对建设好大湾区的认识,积极参与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也是对省关工委组织粤港澳台青少年系列交流活动的探索和尝试。

赠送七巧板活动器材

在启动仪式上,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王玉学、省振兴科技基金会秘书长陈杰伦向广州市越秀区朝天小学赠送了一批七巧板活动器材。随后,由全国七巧科技活动广东宣传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焕彬作开展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活动辅导培训,现场师生认真聆听并热情参与互动体验。

学生热情参与学习七巧板制作和互动

据悉,该竞赛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参赛作品累计达16000余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本届竞赛继续采取邮寄方式征集参赛作品,期待粤港澳青少年运用七巧板创意制作方式,创作描绘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宏伟蓝图的作品,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贡献才智。

领导嘉宾与参加启动仪式师生合影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