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取灵魂”有一套 俞敏洪成直播新“教父”?

来源:金羊网 作者:戚耀琪 发表时间:2022-06-17 14:53
金羊网  作者:戚耀琪  2022-06-17
一个俞敏洪,让旗下的老师群体整体盘活,无疑是革命性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如何影响了粉丝的灵魂,确实是值得玩味的。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近日,新东方旗下的直播带货平台因主播双语直播带货人气大涨,3天涨粉超过130万。网友纷纷围观“新东方双语直播带货”,笑称“学英语顺便下个单”。此前谈到主播双语带货时,俞敏洪表示:“这是新东方老师们非常关键的转型。”

一个俞敏洪,让旗下的老师群体整体盘活,无疑是革命性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如何影响了粉丝的灵魂,确实是值得玩味的。

首先,这是新东方的知识群体的强大竞争力所致。新东方的师资不但体现在英语教学这个强项上,而是已经渗透到所有学习阶段、所有学科门类上。这意味着,如果把这些抽象的知识去对接现实中的商品,比如农产品,其实是有着更加丰富立体的智慧表达的。

比如东方甄选卖一只虾,其他主播只能反复说它的新鲜和低价,但是新东方的老师却可以从英文发音、生物门类、地理知识、营养学问来个全方位的包围,让看直播的群体免费且畅快淋漓地上了一节素质教育课。这种“演出”的社会效果,自然要把一般主播甩出几条街,同时也不是头部网红所能比拟的。因为知识是需要一定年月积累的,这就是长期师资基础锤炼开出的市场之花,且是独一无二的。

有了优秀的供给,自然也会吸引相应的需求。目前从粉丝的需求来看,一是冲着新东方的学问基因而来,同时也是冲着甄选二字。丰富的知识能让生命变得不那么乏味,甄选的能力能让生活增加很多口味。这种精神和物资之间形成最大公约数,也就恰到好处地孕育出奇妙的购买场景。现实中,因为老师(主播)们的专业精神,能打动追随者的内心,而产品的竞争力和标准化,则是让粉丝得以持续信任的必由之路。

就此而言,直播团队作为一个正规军,和乡村振兴及农产品的结合,能让普通的产品也焕发出特别的光辉。以此为基因,传递到其他门类也就有了基础。当前,东方甄选是新东方成立的大型农业直播带货平台。继东方甄选后,又组建了“新东方直播间”队伍,专门推广新东方的教育产品。这意味着,只要粉丝群体的需求扩大,新东方也能恰到好处地覆盖变化,那么粉丝群要游离出去的几率就会更少,坚守的黏性就会更大。

以智慧表达为特征的直播模式,或许是众多玩法的一种,正如有人可以通过歌声,有人通过相声,也能把衣服鞋帽卖出去。但是新东方的玩法之所以能独树一帜,或许还在于俞敏洪对于网购集体心理有着自己独特的认知。忠诚的学习者,必然是忠诚度听众。要标定一个物品的价值,先要影响人的价值观。作为行业教父式的人物,俞敏洪把处理人性的know-how用到了极致,若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那么他从教育行业就开始形成了“如何影响人的灵魂”的战略,这确实是值得许多群体借鉴的。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