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搅局者”广电5G套餐昨“低调”上线

来源:新快报 作者:郑志辉 发表时间:2022-06-29 14:30
新快报  作者:郑志辉  2022-06-29
广电这次的5G服务启动仍然只能称为“纸上启动”。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新快报记者 郑志辉

备受关注的移动通信市场“搅局者”、第四大运营商中国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广电),在喜提5G商用牌照和 “192”号段3年后,本周一“如期”在北京举行了5G网络服务启动仪式,广东也成为中国广电5G首批开网放号省份之一。

不过,尽管已是姗姗来迟,广电这次的5G服务启动仍然只能称为“纸上启动”,不但官网和办理渠道等均未如期到位,其客服更称,服务还处于试商用阶段,仅面向内部员工和前期预约用户内测,面向全体消费者的正式商用时间则尚不确定。

据记者了解,“中国广电5G”公众号自6月24日起发布消息称,“还有3天!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将正式与大家见面!”但直至27日启动仪式结束后,正式官网(10099.com.cn)仍显示“520错误”,无法打开。记者其后在中国广电微信公众号“中国广电营业厅”上才找到了备受期待的广电手机套餐,但在进入选号办理流程后,无法提交订单并显示错误代码。

根据微信公号上的信息,广电移动套餐共有10档,其中非5G套餐有3档,而5G套餐则分为118元至588元7档,最低档的118元5G套餐含40GB国内流量、200分钟国内通话;158元套餐含60GB国内流量、200分钟国内通话;最高档位588元套餐含398GB国内流量、1600分钟国内通话。

记者昨日再次上官网尝试,已可以下单订购广州地区的192号段5G号卡,试商用期间可免费使用视频彩铃、通信助理和192邮箱三项增值业务。另据媒体引述广东广电网络的消息称,广电5G(广东)192号段拟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启动商用放号。

对于新鲜出炉的广电移动资费套餐,大批网友在社交网络上直言“太贵”,“价格没啥特色,不想换(号)”,“力度太低了,没有竞争力”等。

知名通信专家付亮在一篇题为“中国广电5G放号:期待的必然失望,但有特殊作用”的公号文章中指出,因为三大基础运营商的资费套餐都有固网移动捆绑合约或者打折促销,所以会显得广电套餐的优惠力度不大,吸引力不足。这是由于广电的移动网络,除核心网及少量其他设备外,都是由中移动建设和运维的,用户发生流量语音,广电就要向移动支付费用,所以广电资费下降空间有限。

此外,他还指出,由于中国广电的移动网络,均是中移动建设和运维的,包括700MHz,因此700MHz并不是中国广电的独家优势。他还认为,内容、电视广播也不会成为中国广电的优势。在当今的“光纤+5G”时代,大家观看视频、传播视频的模式都已经发生了根本变化,传统的广播模式已不再具有排他优势。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