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压缩机穿戴式空调:为高温作业人员量身定制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7-12 09:49
金羊网  作者:  2022-07-12
这是美博集团继共享空调后,5年潜心研发,超400次场景化实验,23项专利技术加持,专为“大白”等户外高温作业人员定制的新...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2022年7月10日,美博集团宣布推出微型直流压缩机穿戴式特种空调新品。这是美博集团继共享空调后,5年潜心研发,超400次场景化实验,23项专利技术加持,专为“大白”等户外高温作业人员定制的新型特种空调新品。

据悉,该项目研发团队是国内最早开展微型直流压缩机技术研究的团队,在2012年便已开始。研发的微型直流压缩机已出口以色列、西班牙等10多个国家,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试验设备等上百个领域,并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上百所高校提供压缩机进行高端技术研发试验。

2016年微型直流压缩机穿戴式空调立项研发,迄今为止研发资金总投入已达近千万元。这款穿戴式空调产品已试销往日本,广泛应用于医疗行业、交警、电力公司、地勤等高温作业场景,为户外高温作业人群带去了福音,为他们提供了舒适、凉爽的工作环境。

美博集团董事长余方文表示,美博集团研发团队专门对防疫用防护服的穿戴式空调进行了专项研发,解决了密封式、安全性、舒适性等一系列技术难题,在最近研发成功,实现了不插管时双向密封,插管时自动接通。

据了解,美博微型直流压缩机穿戴式空调整体由主机、液冷服、腰包、电池组成,主机重量2850g,压缩机约485g,开机三分钟,其输出温度将迅速降到16℃。据广东美博特种空调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甘建国介绍,目前推出清凉版与尊享版两个版本,售价分别为8888元、12888元。尊享版将在清凉版的基础上增加一块电池,背心材质换为石墨烯背心,采用爱马仕风格真皮背包腰带,使用蓝牙实现无线操作,整体重量将会比清凉版轻500g。未来,微型直流压缩机穿戴式空调重量会轻至1800g左右,体积减少50%,电池续航6小时,并且推出一拖多的迭代产品,以适应高温作业领域对产品的广泛需求。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消费类电器工作委员会主任陈伟升表示,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将联合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等科研检测机构全力为美博集团提供检测、技术等方面的助力支持,将丰富的检测资源转化为推动技术发展新赛道的重要动力,携手美博集团,加快发展新产业。

微型直流压缩机穿戴式空调已实现批量生产,今年产能可以达到20万套,生产基地2023年将落户于顺德区均安镇美博集团特种空调数字化、智能化生产基地,该基地占地面积3.3万多平方米,预计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5.5亿元,投产后穿戴式空调生产规模可达年产100万套。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王雷对美博洞察市场新需求的敏锐力表示了肯定,并表示美博集团作为一家专业的空调研发制造商,拥有首创领先的技术优势、完整的产业链优势、领先的产品结构布局优势,推出这款全球首创的微型直流压缩机穿戴式空调,为全球百万高温作业人员和“大白”们提供良好的降温解决方案,值得业界赞许。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