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微信余额改成1亿 “高富帅”诈骗多女子

来源:新快报 作者:杨喜茵 发表时间:2022-07-15 11:57
新快报  作者:杨喜茵  2022-07-15
高知海归、家境显赫、财富自由、温柔体贴、微信零钱余额1亿多元……一男子冒充“高富帅”骗得多名女子与其交往,并编造各种理由...

新快报讯 记者杨喜茵 通讯员荔法宣报道 高知海归、家境显赫、财富自由、温柔体贴、微信零钱余额1亿多元……一男子冒充“高富帅”骗得多名女子与其交往,并编造各种理由诈骗178万余元。

自2018年开始,肖某通过交友软件、朋友聚会等方式,先后认识余某、苏某、郭某等人,向她们谎称自己是“海归”、公务员,家境殷实等,骗得她们以结婚为目的进行交往。为了把戏做真,肖某还花钱买了一个可以修改微信零钱的软件,把自己的微信零钱余额修改成过亿,然后有意无意把截图给她们看,以此展示自己的雄厚“财力”。通过种种细节,让她们在惊喜之余完全放下警惕心。在交往期间,肖某编造家人生病住院做手术、装修房子、投资建商场、给工人发工资、人情往来等各种理由让她们出钱帮助。后受害人向肖某讨要还款,肖某以微信零钱解冻需要缴税、生意周转难等理由故意拖延。而后,受害人发现已被肖某拉黑电话和微信,遂报警。经查明,肖某通过上述方式诈骗共计人民币1786984.79元。

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肖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责令肖某退赔人民币1786984.79元发还给受害人。

编辑:郭思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