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已成为CEO们的首选战略,核心在于如何锻造企业韧性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7-18 17:45
金羊网  作者:  2022-07-18
云徙科技重磅发布了数舰X——新一代企业营销数字化“SaaS+PaaS”平台。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7月15日,云徙科技主办的“2022年第四届数字化创新大会”在广州召开。大会重点关注品牌消费、地产、汽车、新式消费连锁等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是具有影响力的数字化转型行业峰会,也是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鱼珠片区)代表性活动。

根据Gartner“2022年CEO调查”显示,CEO在明年一年里最关心三个关键词—增长、数字化、效率。数字化已然成为当前环境下企业家的首选战略。

如何实现数字化,其核心在哪?云徙科技创始人&CEO包志刚表示,数字化的目的不仅仅是驱动企业转型与创新,带来业务的增长,更核心的是锻造企业韧性,实现企业基业长青。

企业的韧性主要体现在三个维度:财务维度、运营维度、商业维度。数字化可以从三个方面提升企业韧性:

通过数字化连接,打造企业私域流量,实时洞察、服务消费者,将企业的运营能力从供应链、产品、渠道一路延伸到消费者,提升消费者的运营力,从而打造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打造企业的财务韧性。

运营数字中台,布局未来,使企业构建面对不同需求的能力,按需搭建企业面向消费者的服务能力,才能够系统地抵抗不确定性的变化,实现企业运营韧性。

通过数据智能的能力,帮助企业融合新元素、新技术、新模式,实现加速创新,才能应对层出不穷的新需求,并通过AI、区块链、元宇宙等数字化手段加速实现自主学习循环,提升决策、运营、管理和创新的效率,打造企业的商业韧性。

企业如何实现韧性增长?云徙科技副总裁&COO毛健建议,企业需要将业务创新、数字化技术和组织创新三个维度高度融合,通过构建飞轮式的驱动闭环奠定数字化基建。

在数字化增长飞轮的基础上,毛健运用“全链路营销数字化罗盘”将业务创新、组织变革和产品技术平台进行了进一步细化的拆分为4个全链路营销领域,10个能力层次,21类业务场景,27个业务指标,82个能力点。

“业务创新、组织变革和产品技术平台融合,三者之间形成正向和逆向飞轮效应,当相互磨合和驱动效应成熟度越高,才能真正发挥数字化的价值,深度参与每家企业的数字化变革的过程,对整个行业有所贡献和推动也是更有意义的。”毛健说道。

此外,云徙科技重磅发布了数舰X——新一代企业营销数字化“SaaS +PaaS”平台。据云徙科技副总裁&CTO李楠介绍,此版本,一方面与“一平台多企业云”的产品战略一脉相承,另一方面更赋予中台产品战略更新的内涵。

利用企业级云原生架构,实现业务与数据核心能力沉淀与共享,贯穿全流程敏捷管理,实现IT与业务的全面融合,赋能业务创新。以低代码方式,从顶层规划,到设计建模和开发,再到集成和部署,直至运营6大阶段,涵盖数字化系统建设的全生命周期,无论是前端页面,后端业务能力,还是大数据处理脚本,都可在一体化平台上进行可视化开发,为企业全体开发角色赋能提效。

在一体化创新平台之上,是云徙科技可组装的业务与数据能力,如用户域、营销域、交易域、结算域等;同时支撑最上层快速创新的商业场景,比如门店促销、积分换购、精准营销等。

可组装中台通过抽象建模、分析相似性和差异性,可以有效管理通用性和可变性。根据不同行业和业务模式的特性,细分领域到不同层级的业务能力,以功能包的形态经由能力共享市场流转。

可组装中台可以实现开发时可拓展,上架时可预装,部署时可替换,运行时可配置。由此,企业可根据具体的业务场景按需快速组装和迭代扩展已有的数字化能力,即时生产出合适的解决方案,支持业务的演进。

李楠介绍说,技术与业务完美融合的中台是企业数字商业的新基建。企业建设系统的技术需要与业务整合,才能更贴近应用场景,更好地为数字化转型服务。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