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家电与OPPO甜蜜联姻 打造互融互通全场景体验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24 10:37
金羊网  作者:  2022-05-24
5月23日,海信家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领先优势...

目前,家电智能化赛道吸引着越来越多企业加入,根据国际咨询机构IDC数据预计,2025年市场出货量将接近5.4亿台,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在消费市场的推广将成为市场增长的重要动力之一。

市场虽大,但如何打破互联互通的堡垒、真正实现跨品牌设备的智能互联,仍是影响消费体验和行业发展的一大痛点。

5月23日,海信家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领先优势,在全球范围内整合优势资源,通过产品之间的互联互通,实现跨品牌、多品类的产品连接,打造互融互通的全场景体验,推动IoT生态的产业发展。

跨品牌新突破:智能互联、双向赋能

本次与OPPO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海信深化产品智能化的一大举措。据悉,首批海信智能家电产品(空调,冰箱等)将通过物联网通信协议的互通,支持OPPO手机快速发现、连接海信智能家电设备,使得OPPO手机用户便捷的享用海信智能家电设备的服务。 

“在万物互融的时代下,家电产品的消费需求从满足基本功能的功能型消费转向品质型消费,为智能化、高品质、家居一体化的家电产品带来了更多的市场空间,作为企业如何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来满足用户的需求,是必须面对的问题。“海信家电集团董事长、总裁代慧忠表示,海信的智能家电同OPPO的智能设备会从连通智能,到交互智能再到深度智能方面不断进化,必将从以产品为中心、以场景为中心,过渡到用户为中心,为用户提供为提供全场景、全业态、全智能的新生活。”

OPPO副总裁、IoT事业群负责人李开新表示,未来,OPPO将进一步夯实与海信的合作基石,加速布局IoT生态。在极致用户体验、体验场景、数据平台、全面联合运营、渠道合作等五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通过场景共建和数据共享,在各类场景中OPPO设备和海信设备可以实现深度互联,提供给用户快速互融互通的极致体验,提升用户体验与用户粘性,实现双向赋能,优势互补、生态互补。

智能化变革:整合集团全部资源的大动作

现在,家电智能化在海信可以说是一把手工程,是海信集团董事长林澜“今年亲自盯的几件事”之一。此前,智能化工作汇报每两周就要上一次集团办公会。多位海信集团高管围绕这项工作有着不同的分工。

海信几乎是行业内最早布局智能化家电的厂商之一,早在十年前,海信就公布了“智能化战略”。2020年以来,海信发布“1×3 X N”智慧新生活战略,整合集团全部资源,对智慧家庭的顶层设计做了重构,重新搭建了海信智慧家庭应用服务平台:Hisense Ailife。

在硬件端,通过智能板,统一了家电的软硬件平台,为搭建硬件+软件+服务+云平台的奠定了基础;在数据端,建立家庭、社区、城市的大数据标准,通过海信云脑,统一机型数据的协同、计算和决策。同时,统一了海信集团的云平台架构,以国内最大的互联网电视云平台JuCloud为基础,搭建统一的能力和服务。

在交互方面,围绕语音、NFC和多屏交互,打造“一声响应、一碰执行”这种一步到位的便携交互。围绕家庭九大空间(门厅、客厅、厨房、卧室、卫浴、衣帽间、儿童房、书房、阳台),聚焦安全、健康、教育、品质、价值五大主题,为用户便捷、高效、个性化的智慧场景体验和服务。

2022年,海信将璀璨套系产品家族阵容扩展到中央空调、厨电、烘干机等更多家电品类超过30个产品,满足消费者对客厅、卧室、厨房、阳台、卫生间等各个智慧家庭生活场景的需求,实现智能联动方面的一体化。

此外,海信智慧生活公司结合前置店终端卖场的布局,以及联合家装公司跨界合作,把套系化、场景化、智能化的产品给消费者进行直观展示,从而真正将家居一体化落地实施。2022年将落地30家品质之家,100家智慧生活馆。 

未来智慧生活必然是多元、全域且全面的,不只是围绕着客厅卧室厨房等几个场景“做道场”,也不只是智能家电产品之间的互联互通,而是完全打通家庭、社区和城市的全场景、全业态、全智能的新生活方案,为用户提供至简、品质、有爱的智慧新体验。当“开放“成为家电智能化的一个共识,此次与OPPO达成战略合作,是海信智慧新生活生态圈的重要一步。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