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科学家研发超灵活昆虫机器人 1小时可飞25公里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9-28 16:44
环球网  作者:  2018-09-28
当地时间2018年9月13日晚19点,科学家研发公布了一款新型昆虫飞行机器人,可以模仿昆虫扑扇翅膀盘旋空中并进行快速飞行...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018年9月13日晚19点,科学家研发公布了一款新型昆虫飞行机器人,可以模仿昆虫扑扇翅膀盘旋空中并进行快速飞行,时速可达每小时15英里(约24千米)。

此款机器人名为“灵活飞行”(DelFly Nimble),由来自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微飞行器实验室(MAVLab)的研究人员所研发,并作出了改变无人机设计和人类对昆虫飞行理解的承诺。

此前,第一个自主飞行、运作灵活的扑翼机器人就是由MAVLab研究人员与瓦赫宁根大学和研究中心共同合作开发的,它已经具备了无与伦比的性能,并兼易于生产的特点。而对于“灵活飞行”(DelFly Nimble),它的主设计师马卡伊·卡拉塞克(Matej Karasek)谈道:“这款机器人的最高时速可达25公里/小时,甚至可以进行激烈的动作,如360°反转等”。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