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建材产业未来可期 “百县千企共行动” 大有可为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20 17:25
金羊网  作者:  2022-12-20

12月17日,2022中国(佛山)绿色建材与装配式建筑展暨中国绿色建筑产业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百县千企共行动对接大会正式举办。本届展会参展商家500多家,开展三天,参与活动的线上、线下人数近百万人次。

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曾阳春、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广东省建设工程绿色与装配式发展协会会长曹大燕、佛山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童全庆、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刘王生、中新房(广东)绿建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超、广东绿健产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肇鹏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杂志社社长文林峰线上参会并致辞。

本届展会以“绿色低碳·智建未来”为主题,以“展览+论坛+观摩”的形式,呈现中国绿色建材产业的整体面貌。大会目的是提高全社会对绿色建材产品认证的认知度,引导建材生产企业参与绿色建材产品认证,促进建材工业提质升级,加快绿色建材推广应用,为建筑产业升级赋能。

展会分五大版块,同期召开了第二届2022湾区“双碳”目标下的绿色建材及装配式建筑装修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新型城镇化建设百县千企共行动大会、广东绿色建材应用创新大会等活动,充分搭接产学研桥梁,实现深层次沟通交流。

展会选址于佛山市顺德区的“全国绿色建材服务中心”,这也是全国绿色建材服务中心首次面对公众亮相。据了解,展馆只是服务中心的功能之一。全国绿色建材服务中心作为政企共建平台,以绿色建筑产业在大湾区建设和发展为机遇,结合佛山这个全国最大的建材生产基地的产业基础,正在构建佛山服务于大建设全产业链,打造以绿色建材目录库产品为中心,汇集政府、国企、央企、地产开发商、产业园开发商、绿建超市投资方、绿色金融于一体的生态产业链集中展示、交易平台。

12月18日上午,“新型城镇化建设百县千企共行动”启动会在全国绿色建材服务中心顺利召开。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农房建设和绿色建材处处长、绿色建材技术委员会主任刘敬疆线上致辞,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王清勤线上做主题报告。

全国绿色建材服务中心自创立以来,以其创新的经营理念,共创共享、开放包容的姿态,搭建起一个绿色建材产业生态圈,得到了有关部门和机构的大力支持,先后与约30家央企国企签订了百县千企共行动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大会是贯彻落实国家多个重要文件精神,助力城市更新的重要举措,也是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实际行动。政企联手,共同赋能绿色建材与装配式建筑产业,全力拓展产业发展新空间。

有关专家指出,本届大会所展现的创新理念以及行动,为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将起到良好推动作用,“百县千企”行动进入实操阶段后,对乡村振兴建设必将起到有力促进作用。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