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万山群岛海钓精英赛圆满闭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26 17:34
金羊网  作者:  2022-12-26
12月23日,“安宫牛黄丸杯”万山论钓2022年万山群岛海钓精英赛在珠海市东澳岛正式开幕,比赛于12月25日收杆,郭芳盼...

12月23日,“安宫牛黄丸杯”万山论钓2022年万山群岛海钓精英赛在珠海市东澳岛正式开幕,比赛于12月25日收杆,郭芳盼获得个人鲷科总重、综合鱼总重两项奖项冠军;陈柏获得个人单尾鲷科最重冠军。

“古有华山论剑,今有万山论钓”,“万山论钓”万山群岛海钓赛始创于2013年,经过近十年发展目前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矶钓赛事,享有中国海钓届“奥斯卡”的美名。本届赛事由珠海万山海洋开发试验区、珠海市万山镇人民政府主办,广东万山群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珠海市香洲钓鱼网承办,比赛汇集了来自国内及港澳地区的150名顶尖赛手参赛。比赛区域为万山群岛的东澳岛、大万山岛、小万山岛、白沥岛、横洲岛、竹洲岛等岛屿及海域,总奖金额达到20万元。

12月24日上午,随着东澳湾内一声鸣笛号响,马达轰鸣、白浪翻滚,数十条钓鱼艇由湾内齐发,划出一道壮丽的海波纹,150名参赛选手奔赴各个钓点开始紧张的比赛。

本届活动参赛钓手均表现出高超的专业素质,取得了不俗战绩,来自福建地区的郭芳盼、以12.98公斤总重获得个人鲷科总重的桂冠,同时凭借7.61公斤青斑获得综合鱼总重冠军;来自深圳地区的陈柏、以2.88公斤获得个人单尾鲷科最重冠军。据悉,本次比赛选手渔获总重达到303公斤,丰富的鱼获尽显万山群岛“梦幻钓场”的魅力!

赛事期间,东澳岛呈现出一片海岛“嘉年华”的欢乐景象,海风集市、非遗舞狮、乐队live秀、蜜月打卡等,充分展示海岛风貌与地方民俗的文化魅力。本次活动同仁堂安宫牛黄丸还为东澳岛居民提供了专场义诊及预防中风的宣传活动,借活动契机将爱心送上海岛。此外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媒体、网络达人、旅游同业等担任海钓体验官,从达人、游客的视角出发,带领观众沉浸式的体验精彩的海钓路线和丰富的旅游产品,立体地向社会大众推介珠海的海岛旅游资源。

“湾区门户、秘境万山”,万山群岛自古乃是传统的渔场,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的环境,吸引了众多的鱼群在此生息繁衍,形成了富饶的渔业资源,进而孕育出深厚的海洋渔猎文化。近年来,随着海岛旅游业的发展,更是让它逐渐成为世界知名的海洋垂钓、海岛旅游胜地。万山区也通过举办“万山论钓”海钓赛事,树立标杆品牌赛事,宣传万山独特的海岛资源,擦亮珠海海岛旅游名片,带动传统渔业转型升级,为把珠海打造成为“国际垂钓之都”而努力。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