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全球互联汽车总连接数将增长至25亿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09 17:04
金羊网  作者:  2023-01-09

2023年1月7日至8日,2023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大会在广州成功召开。

数据显示,预计到2030年,全球互联汽车领域的总连接数将增长至25亿,L5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也将有望实现量产;以共享服务形式提供的汽车数量将增长50%以上,而纯电动汽车的销售比例将超过30%。可以说,未来以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市场以及相关的配套设施领域,将成为汽车行业继续扩大发展的主要方向。

广州是国家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区,也是国家授予的首批“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城市”之一。

百度阿波罗、小马智行、文远知行、滴滴沃芽等一批自动驾驶头部企业纷纷落户广州,如祺出行、文远粤行、有鹏出行等一批新兴出行平台相继上线运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资源走在了全国前列,也为此次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大会的顺利举办提供了最佳场所。

据悉,广东省已发放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牌照超500张,开放测试道路里程超2500公里。此外,广东省全面实施“广东强芯”工程,构建集成电路产业“四梁八柱”,打造中国集成电路第三极,推进实施汽车芯片应用牵引工程。

大会上,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应用示范运营2022年度报告以及广州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运营认定车型等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2022年度工作成果集中发布。

混行试点是自动驾驶的必经之路,也是实现自动驾驶迈向商业化的关键之举。自2021年7月启动“1+1+N”混行试点下自动驾驶示范运营政策体系建设工作以来,广州通过政策体系的建立、企业技术的保障、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混行试点工作逐步规范化、规模化发展。2023智能网联汽车驾驶大赛(广州)的举行即是混行试点工作快速发展的体现,也是对混行试点工作的一次评估与检验。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