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展概念车上的无人机超酷炫?技术上已实现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汗青 发表时间:2018-03-21 14:51
环球网  作者:赵汗青  2018-03-21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日内瓦车展期间,保时捷、奥迪都放出了带着无人机的概念车CG视频,在之前哈弗、奔驰等品牌也展示过有关...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日内瓦车展期间,保时捷、奥迪都放出了带着无人机的概念车CG视频,在之前哈弗、奔驰等品牌也展示过有关无人机的畅想。酷炫的设计在微博上引得网友惊叹连连,但其实这些在技术上已经基本实现。

无人机探路?可以的

保时捷一款电动概念车的视频在微博上火了。

其中最吸引眼球的是它的后备箱里有一架无人机,起飞后可以勘查路况。

2015年国产汽车品牌哈弗也推出过一个未来汽车的设想视频,车上也带了一架用来勘查地形的无人机。

许多网友认为这是天方夜谭,但其实这真的可以!外媒报道2016年福特就计划用无人机在野外引导自动驾驶汽车,并对此申请了专利。

在去年的机器人大会上,环球网无人机频道发现一辆无人车上就配备了无人机,工作人员介绍这辆车是为越野而设计,在地形复杂时无人机可以起飞为车辆探测地形、提供导航的辅助。无人机的视野广阔,比车载设备探测的范围大得多。

无人机送快递?可以的

在哈弗的那个视频中那架无人机还可以替车主搬运物品。

奔驰在2016年公布的概念快递车也配备了两架替“快递小哥”跑腿的无人机。

2017年奔驰的梦想就成真了,外媒报道美国无人机物流公司 Matternet 跟奔驰合作,在瑞士以奔驰车为中转站用无人机送咖啡。这两年用无人机送快递的还有好多家,国内的京东、顺丰、邮政等都尝试过用无人机为偏远山区送包裹。

哈弗概念车上的无人机可以抓取物品,其实这样的无人机也不算太科幻。不少科研人员为无人机安装上过机械臂,几天前编译组发来消息:国外科学家已经为无人机装上了可伸缩的机械臂,可以在狭窄的地方抓取。

无人机带你飞?可以的

奥迪与空客合作的这款“未来出租车”的宣传视频与样车都很吸引眼球,它可以变成载人无人机飞过拥堵,你在车上可以随便看书听音乐。报道称它采用模块化设计,纯电动。

现在电动多旋翼飞行器技术、自动驾驶技术已经让载人无人机成为现实,国内外有多家企业已经进行过成功的载人试飞。

正如50、60年代007座驾上的不少功能已经出现在你的车上一样,科技的飞速发展正让畅想变成现实。

编辑:麦洁仪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