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华为何刚:不断加大内存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

来源:金羊网 作者:廖俊杰 发表时间:2018-03-23 14:15
金羊网  作者:廖俊杰  2018-03-23
3月20日,华为发布了旗下nova系列的手机新品nova3e,继续主打高颜值和出色的拍照效果,采用5.8英寸全面屏,配备...

3月20日,华为发布了旗下nova系列的手机新品nova 3e,继续主打高颜值和出色的拍照效果,采用5.8英寸全面屏,配备24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面部识别和毫秒级解锁,售价1999元起。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接受金羊网采访时表示,nova系列全球发货量已超3000万台,用户群中的年轻用户占比越来越高。

 

提升运行速度首先要优化安卓底层

目前市面上众多中端级别以上的安卓手机已经把运行内存调整为6GB,而华为nova3e上,依旧全线配备4GB的运存(两个版本分别为4GB+64GB,4GB+128GB)。

对此,何刚表示,“其实目前很多的手机厂家没有太多的能力做到优化安卓的底层,唯一的做法就是不断增加内存,我们看到有8G内存手机的上市,但这都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由于安卓系统的开放性,应用在使用的过程中得不到限制,而华为已经对安卓的底层进行优化,另外,加上特殊的内存管理和调度机制,可以极大地降低内存的占用情况,对于nova 3e,何刚对其拥有绝对的自信,“4GB内存在nova 3e的生命周期里是完全不会卡顿的。”

nova系列将拉华为近和年轻群体的距离

区别于mate系列和P系列,华为nova系列很明显是定位年轻群体,nova系列在中国手机市场上已经基本覆盖了2000-3000元价位,这三个系列也帮助华为完成了手机全价位的布局。

“高颜值爱自拍”是华为nova系列面世以来的核心宣传语,从产品配置上来看也确实如此。Nova 3e提供了外观识别度很高的克莱茵蓝的颜色,重量仅145克,采用了最新的索尼2400万像素的传感器,加上微型化的摄像头设计,可以获得很好的自拍效果。对于选择关晓彤和张艺兴作为nova系列的代言人,何刚表示,“他们健康向上的青春感觉与我们品牌形象、产品形象比较匹配,可以帮助我们实现与用户更好地沟通。”

AI能力是面向未来的关键产品能力

AI已经为智能手机的体验带来了颠覆,比如直接语音操作,手机具备深度学习能力等。随着智能手机市场逐渐从销售技术产品转向提供令人信服的个性化体验,在智能手机上运行AI解决方案将成为未来两年手机厂商发展路线图的重要组成部分。

华为2017年发布了业界首款AI手机芯片麒麟970,结合Mate 10系列等为手机用户带来了AI慧眼拍照、AI随行翻译等全新体验。何刚认为,“AI能力是面向未来的关键产品能力,智能手机市离我们消费者更近的互联网的接入点,它的智能能力会给予消费者更便捷的体验和生活,AI能力是我们最重要的方面。”“在今年产品里面还要继续加强这方面的投入,AI能力继续提升,让手机有更强的AI能力,让手机更好理解使用者的意图和想法。”何刚同样很看重华为手机的AI性能。

编辑:麦洁仪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