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学生研发出机器手指 让智能手机砖头变朋友

来源:环球网 作者:实习编译:丁春辉 审稿:李宗泽 发表时间:2018-10-09 17:39
环球网  作者:实习编译:丁春辉 审稿:李宗泽  2018-10-09
法国巴黎一名学生研发了一款名为“MobiLimb”的机器手指,将其插入USB接口时,就变成了手机配件。它可以作为一个文字...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法国巴黎一名学生研发了一款名为“MobiLimb”的机器手指,将其插入USB接口时,就变成了手机配件。它可以作为一个文字助手,可以作为一个电话支架额外握在你的手机上,或者是一种表现表情符号的方法。同时,它可以把你的智能手机从一个冰冷坚硬的砖头变成朋友,用一根手指经常抚摸你的手。

20181008020311518.jpg

该手机配件的研发者Marc Teyssier是法国巴黎-萨克莱大学的一名博士生。机器手指的基本设计是一种黑色的硅材料。但是Teyssier创造出了一种“手指状的皮肤,具有高度的真实触感”,让它看起来像是从《黑镜》里直接跳出来的,或者是《玩具总动员》里的一个突变玩具。Teyssier称,这种材料的质地是电影行业中用来制作假肢和皮肤的涂色Plastil Gel-10硅胶。如果人类皮肤不是你的菜,Teyssier还设计了一款奇怪的毛皮外表,把手指变成了一个可爱的尾巴。更方便的是,Teyssier在网站上展示了另一个看起来像蝎子刺的外形。

20181008020323706.jpg

Teyssier在一篇即将发表的论文中,详细描述了该机器手指的功能。这个机器手指上安装了大量的制动器和传感器,可以为它的触觉反馈能力提供动力。

20181008020335134.jpg

“本着增进人类机能的精神,我们的方法是通过使用机器肢体来克服移动设备的限制(静态、被动、静止),”这篇论文说。他们建议用机器手指来激活智能手机,它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表面,爬向你的手。

20181008020346208.jpg

在其他情况下,当用户收到通知时,手指会上下移动。而对于游戏玩家来说,它可以被用作操纵虚拟物体的控制器或操纵杆,比如视频游戏中的角色。当用户给某人发送一个表情符号时,机器人手指可以在你的手上模仿表情符号的表情。举个例子,如果有人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符号,机器人的手指会抚摸你的手。

20181008020358645.jpg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用触摸来传达情感,”Teyssier称,“像MobiLimb这样的机器扩展功能将能够传输来自某人的远程触摸。目前还不清楚普通消费者是否希望他们的智能手机能够‘爬向’他们,但如果他们想要的话,MobiLimb是最完美的设备。”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