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路由器?它们的作用完全不同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发表时间:2019-02-06 10:00
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2019-02-06
我们在部署网络的时候一定会准备猫和路由器。虽然它们都是上网用的,但却是完全不同的设备,猫主要用于网络间不同介质网络信号的...

我们在部署网络的时候一定会准备猫和路由器。虽然它们都是上网用的,但却是完全不同的设备,猫主要用于网络间不同介质网络信号的转接,路由器则用于网络信号的再分配。不明白?接着往下看。

猫和光猫

0095FA29.gif

过去我们家里用的是普通的“猫”,也就是调制解调器,主要用来转换信号,一般由宽带运营商提供。后来光纤普及,光猫也就取代了普通的猫。光猫会将光纤传输的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这样才能和电脑通讯,想上网就一定要有猫。

路由器

光猫将信号转换后,路由器则将信号分配,可以连接更多的电脑,释放WiFi。一般分为有线路由器和无线路由器,有线路由器只能通过网线连接终端设备,无线路由器则在有线路由器的基础上增加了WiFi信号发射器和接收器,因此无线路由器是大家的首选。

c6ec51fba1998436b0338b51278037f3e102f9b528cee591466518d3c4a93d7a1548744129121.jpg

简而言之,只要家里有宽带就必须有猫,只要有多台电脑和手机需要上网就必须准备路由器。如果路由器接口数不足,而电脑又太多了,就可以准备交换机来扩展接口。

这两种设备相辅相成,完全可以融为一体。所以不少运营商给用户提供的光猫都具备了无线路由器功能,但是WiFi信号较弱,往往到最后还是会买个路由器。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