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D被调查!有些诺基亚7 Plus会传输隐私数据给运营商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发表时间:2019-03-22 16:43
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2019-03-22
信息泄露对任何一家公司来说都是大麻烦。近日,挪威的公共广播公司NRK声称,某些型号的诺基亚智能手机一直在向中国传输未加密...

信息泄露对任何一家公司来说都是大麻烦。近日,挪威的公共广播公司NRK声称,某些型号的诺基亚智能手机一直在向中国传输未加密的用户信息,包括GPS设备、设备序列号甚至用户电话号码等。

1.jpg

这些设备上的数据都被传回中国服务器,该服务器位于“vnet.cn”域下,由中国国有运营商中国电信管理。每次启动诺基亚7 Plus设备,点亮屏幕或解锁设备时,数据都会立即被传输到服务器。

据推测,这些“中招”的手机是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的,但不知道什么原因最后流入了欧洲市场。比较幸运的是,这些泄露数据的手机只出现在“单批”诺基亚7 Plus产品中,而HMD公司也已从设备中删除了侵权文件,并表示这些数据从未被处理过,也没有个人信息与第三方或当局共享。但是,由于这一明显的侵权行为,HMD公司正在接受芬兰数据保护监管机构的调查。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