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有品,还很“听话”五光十色新款吸顶灯首测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杨广 发表时间:2019-03-26 17:48
金羊网  作者:杨广  2019-03-26
近年来,智能家居热度居高不下,智能照明作为其中一部分也愈发流行。在常见的智能交互方式中,语音交互具有易操作、易记忆、空间...

近年来,智能家居热度居高不下,智能照明作为其中一部分也愈发流行。在常见的智能交互方式中,语音交互具有易操作、易记忆、空间限制小等优点,因此,天猫精灵、百度小度等都使用了智能语音交互。

去年,天猫精灵推出了更加亲民的天猫精灵方糖,不少朋友也购买了这一小巧的产品。实际使用中,通过天猫精灵方糖和相关产品的“成功配对”,就可用语音指令控制产品,十分方便。

国内知名灯饰照明品牌五光十色在近日率先推出了一系列可匹配天猫精灵方糖的LED吸顶灯,造型大方,光源稳定,更可用一句话调节所需亮度,极大地提高了家居照明生活品质。

产品开箱:加强包装材料,稳固保护

五光十色这款天猫精灵LED灯采用了传统牛皮纸包装外箱,箱体上印有五光十色LOGO、产品信息和代言人焦恩俊的形象照。

对比普通灯饰品牌的外包装,五光十色所用牛皮纸在厚度、强度上均有明显优势,用手触摸、按压,都能感觉到良好的坚固性。据门店导购员介绍:五光十色所用包材等级是K=K,纸面(K)是双喷加强120g,而普通品牌所用包材是A=B,不加强。

image001.png

五光十色智能吸顶灯外包装

根据国际包装标准,K纸的基重比A、B纸都要高。有了这层保护,就可在运输过程中更好地保护产品和内部元器件,交付质量更优。

撕开封胶, 取出上层的保护泡沫,吸顶灯就出现在眼前。这款产品是长方体结构,尺寸为1020mm * 680mm * 75mm,是一款适合安装在客厅使用的现代家居灯。

image002.jpg

拆箱取出的五光十色智能吸顶灯

这款产品结构简单,安装也极其方便。灯体主要结构都已做好,只要对准背板上的六个螺丝孔,就可用自攻螺丝把产品安装在天花板上。随后,再把亚克力板略倾斜放入,安装就完成了。

产品外观:简约大方,现代家居首选

极简风格是年轻人十分喜欢的家居家装风格,同时也是被广泛认可的、极具生命力的风格。

五光十色这款产品可谓深得极简设计的精髓,从造型到颜色,无不体现很强的现代简约气息。产品整体外型是矩形,搭配错落的镂空设计,十分大气稳重。同时,色彩上使用了百搭又时尚的白色和咖啡色,可以和多种色调的客厅风格完美融合。

image003.jpg

五光十色智能吸顶灯细节

最外层的产品框架是咖啡色,使用的是优质原生铁,厚度0.8mm,优于普通品牌所用0.6mm的五金材料。边框表面喷涂了均匀的咖啡色涂料,用手抚摸,涂层表面光滑,没有毛刺或粗粒;仔细观察,图层颜色十分均匀,不会出现材质本身的颜色,或像某些品牌的灯饰色泽斑驳,做工细致。

image004.jpg

五光十色智能吸顶灯细节

中间的亚克力板是不透明的白色,手指在上面能摸到细微的凹坑,这是经过打砂处理后的效果,能够确保光照效果柔和,防眩光,进而提供更舒适的照明体验。

过去,家里装了LED吸顶灯一段时间后,难免会有虫子进入灯罩里,看起来既不干净,也不美观。五光十色这款LED灯的链接处都进行了细致的密闭处理,外形浑然一体,基本杜绝了异物进入的可能,更安全,更易于清洁了。

接上天猫精灵,亮度调节“一说就好”

产品通电后,就要正式与天猫精灵方糖进行配对了。

我们先用“你好,天猫精灵”来启动天猫精灵方糖,然后说“开始配对”,方糖就会自动搜寻室内可配对的产品,在扫描到可配对的产品,方糖就会与产品进行联接,配对时间也很快,大约在30秒内就完成。

配对成功后,我们就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方糖来控制LED灯啦。

想要打开灯,我们只要对方糖说:“开灯。”就像我们和一位朋友说话一样,很快,灯就会亮起。关灯也是类似的操作,真是可以躺着就完成了,想想也是美滋滋。

灯光打开后,我们可以直观看见两个光源:正中的主光源,以及嵌入在两侧的辅助光源。我们只要说:“打开/关闭辅助光”就可以单独控制辅助光源,这就可以方便地获得更多照明亮度。

image005.jpg

五光十色智能吸顶灯

这款产品设有三种照明模式,分别是:白光、黄光和中性光。过去我们都是用开关来进行调节,一开一关,再打开,要按三次开关才能调节到下一个模式,比较麻烦。现在我们只要说:“把灯的色温调到黄光”或“把灯的色温调到中性光”,想要切换到什么色温,就说什么色温,完全做到了心口如一,操作简便。

image006.jpg

五光十色智能吸顶灯语音调节亮度

同时,LED灯完成不同色温的切换也不过10多秒的时间,响应效率远超市面上某些品牌的同类产品,这都得益于五光十色安装的科云定制驱动和专业通讯模块。

具体数值方面,白光模式下,色温在5700K-6200K,黄光模式下,色温在2800K-3000K,中性光模式下,色温在3800K-4000K。

三种照明模式下,对应的显指Ra都在80以上,对色彩的还原效果匹配日常生活需求。

image007.png

白光模式下的检测报告

image008.png

中性光模式下的检测报告

image009.png

黄光模式下的检测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五光十色产品所用的亚克力透光效果好,对色温还原度高。市面上杂牌使用“不碎料”亚克力的透光度较差,照明效果发黄或发灰,容易引发视觉疲劳,不利于身体健康。

我们还可以进行“0 - 50 -100”三段色温调节。色温0是黄光,色温100是白光。

image010.jpg

五光十色智能吸顶灯语音调节色温

综述:颜值与智能兼备,为生活增添更多精彩

除了符合极简美学的外观设计,五光十色这款智能LED吸顶灯在与天猫精灵方糖的配合使用上营造出十分舒适的体验。从表面材质、亚克力透光板到内部的驱动、元器件等来说,原材料和工艺都比普通品牌要胜一筹,更关键的是,这款产品的价格只比普通LED吸顶灯贵15%,可以算是市面上同类型产品里的“性价比之王”。

不过,由于是五光十色与天猫合作推出的产品,这款产品只能与天猫精灵方糖搭配使用。如果家里没有购买天猫精灵,则只能用传统的开关或遥控器控制。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