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双发,荣耀在广州发布鸿鹄818智慧芯片,华为在深圳发布首款5G手机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曦 发表时间:2019-07-29 18:13
金羊网  作者:林曦  2019-07-29
搭载鸿鹄818智的首款产品荣耀智慧屏定档8月10日,华为5G手机Mate20X在8月16日发售。

金羊网记者林曦实习生程艺媛

搭载鸿鹄818智的首款产品荣耀智慧屏定档8月10日,华为5G手机Mate20X在8月16日发售。

7月26日,2019年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广州举行,华为荣耀总裁赵明在“疾风知劲草”的主题演讲中爆料称,8月上市的荣耀智慧屏将搭载AI加持的升降摄像头,目前已经京东等平台开始预售。赵明强调称,荣耀不做传统电视,但“智慧屏”实际就是人们所理解智能电视。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荣耀智慧屏将首发海思鸿鹄818智慧芯片,并且采用具有NPU芯片支持的升降式AI摄像头。作为华为海思旗舰级的智慧显示芯片,鸿鹄818智慧芯片具备动态画面补偿(MEMC)、高动态范围成像(HDR)等七重画质技术提升画质,芯片集成Histen音质优化技术,具备声场扩张、瞬态失真矫正等五大音质优化技术,是目前业界领先的大屏智慧SOC芯片;此外,该智慧芯片支持从8K30帧/4K120帧的超强解码,强悍八核处理运算,多任务并行的带宽有效利用率领先行业超过50%。

当天,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深圳也宣布了智慧屏战略,他表示,业界十分期待的鸿蒙操作系统的内核和技术将率先用于智慧屏上,华为要将数字电视从过渡到互联网电视之后,再进化到智慧屏时代。之前他曾多次表示,华为做大屏幕产品,不是做简单的电视,华为智慧屏的作用就是填补华为4大消费场景最后一块的产品拼图。据了解,荣耀智慧屏携鸿蒙系统首发定档8月10日。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华为在深圳坂田还正式发布旗下首款5G手机——Mate20X(5G),搭载双7nm(纳米)的5G终端芯片模组,分别为麒麟980处理器及巴龙5000,配备8GB内存+256GB存储,后置4000万+2000万+800万三摄,并采用了7.2英寸OLED屏,分辨率为2244×1080,屏占比高达87.83%,售价6199元。

该手机也是全球第一款可同时支持NSA/SA两种组网的5G双模手机,还率先商用支持5G+4G双卡双待,也是国内首个获得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的手机。其将于即日起在京东等平台开启预售,并于8月16日10:08正式发售。

此外,“华为Mate20X(5G)手机在5G现网下行峰值速率10倍于4G,但实际上不止10倍,应该是十多倍了。”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表示,手机的5G上行速率同样是“全球最快”。

不过目前整体手机市场不容乐观。赵明在演讲中也表示,“过去几年当中智能手机市场的持续下滑(市场规模连续三年以11%以上的速度下滑),今年上半年,更是下滑了将近15%。这股寒风不仅仅是席卷中国市场,在全球市场上,智能手机的增长速度甚至在下滑。”他同时表示,越是在极端的疾风市场中,越是能够体现出企业真正的底色和能力。“5G商用将开启数字大航海时代,在5G、AI与物联网等重塑全球格局的未来技术领域,中国品牌比以前拥有更多的优势,并存在引领行业的可能。但技术将成为竞争的核心,没有核心技术,就没有自己的5G节奏。”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