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5G时代,BAT容易被淘汰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实习生李曼 发表时间:2019-08-27 18:08
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实习生李曼  2019-08-27
在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谈到了5G。

8月26日,在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谈到了5G。他称,5G时代会把很多企业永远留在4G和3G时代,包括BAT,往往这个时代做得最好的会被下一个时代所淘汰。


D44D5AC02DDC563FFCBAFB56940743F6997FE5B6_size42_w640_h427.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马云表示,过去人类是依水而聚,未来人类会依照数据而居住。无论是城镇化的加速还是人们的日常生活都将离不开数据,未来十多年,很多地方发展是跨越式的,可能还未进入3G就直接跨越至5G。

马云称,1G、2G是以个人电脑、PC为主,3G、4G是以手机为主,至于到了5G,只要通电的都是端,所有通电的都会连接起来。互联网时代是人与人、人与机器的关系,5G时代是机器与机器、端与端之间的关系。只有用好5G、尊重5G,并且担当起5G时代的创新和责任,才有可能进入5G时代。

马云认为,现在讲了很多5G,其实现在讨论的大部分都是跟5G的通讯有关,其实5G时代,通讯不会超过20%,物联网将占80%以上。智能世界,每一样东西都会有一个芯片,而这些芯片之间,它们会讲话、会计算、会付费、会交流。所以,我们对于未来的认识绝对不能停留在今天。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