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和Wi-Fi将合二为一!高通多款Wi-Fi 6芯片发布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实习生李曼 发表时间:2019-08-28 17:47
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实习生李曼  2019-08-28
昨日,芯片制造商高通发布了一系列支持最新版本WiFi6技术的WiFi芯片,该公司希望这种最新技术可以提高其5G芯片的销售...

昨日,芯片制造商高通发布了一系列支持最新版本Wi-Fi6技术的Wi-Fi芯片,该公司希望这种最新技术可以提高其5G芯片的销售量。


55dc85000d084223a76979002e47676f.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高通作为最大的手机芯片供应商,一直在往汽车、耳机、笔记本和其他设备的芯片领域扩展。该公司为谷歌公司制造的“网状”Wi-Fi路由器等设备提供了Wi-Fi芯片,同时也与三星电子等手机厂商携手,为手机提供下一代无线数据网络5G芯片。

高通希望通过新的Wi-Fi系列芯片,有朝一日能将旗下两大业务线结合到一起。另外,Wi-Fi 6技术和5G通信技术与之前的技术相比优势在于,这两种技术能够让通信设备更加紧密地合作,使手机和其他设备能够在通信基站和Wi-Fi路由器之间无缝进行网络切换(如今用户需要单独启动手机中的Wi-Fi网络连接)。

据悉,Wi-Fi 6预计将于2022年作为新标准全面推出。此外,高通总裁兼芯片部门主管也表示,该公司希望有一天能将整合这两种技术的芯片卖给商务网络设备制造商。

据了解,4G技术主要是由电信公司拥有网络的,而5G技术则帮助企业构建自己独有的5G网络,以更好地连接大型园区、工厂以及其他难以覆盖WiFi网络的区域。

在这个连通性创新的时代,WiFi 6和5G协同工作,将为企业局域网数十、数百或数千个设备提供卓越的高速连接,使企业更加富有灵活性。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