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终结者:黑暗命运》首映拔头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朔 发表时间:2019-11-04 17:54
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朔  2019-11-04
中新社洛杉矶11月3日电 (记者张朔)情怀满满的《终结者:黑暗命运》(Terminator: Dark Fate)在影迷...

中新社洛杉矶11月3日电 (记者张朔)情怀满满的《终结者:黑暗命运》(Terminator: Dark Fate)在影迷们的热切目光中,力拔最新一期北美票房排行榜头筹。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11月3日公布最新电影市场数据,38部影片周末票房报收约1.15亿美元。

11月1日首映的动作冒险科幻片《终结者:黑暗命运》连续三天稳居北美票房排行榜榜首,首映周末北美地区票房进账约2900万美元,目前全球累计票房约1.24亿美元。

“终结者”系列科幻动作电影始于35年前。1984年上映的第一部《终结者》(The Terminator),由后来凭借剧情片《泰坦尼克号》(Titanic)获封第7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的詹姆斯·卡梅隆自编自导,以640万美元投资博得约7848万美元全球票房。该片不仅让“硬汉”阿诺·施瓦辛格走上好莱坞动作巨星之路,还在大银幕上掀起科幻动作风潮。

1991年,仍由詹姆斯·卡梅隆自编自导的《终结者2:审判日》(Terminator2: Judgment Day)上映,将“终结者”系列推上巅峰。该片获第64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音响、最佳音效剪辑、最佳视觉效果和最佳化妆等4座“小金人”,并以1亿美元投资赢得超5亿美元全球票房。之后,“终结者”又推出少数作品,均未达到前作高度。

此次最新亮相的《终结者:黑暗命运》,由2016年“爆款”动作冒险片《死侍》(Deadpool)导演提姆·米勒执导,詹姆斯·卡梅隆任编剧和制作人,今年72岁的阿诺·施瓦辛格或借由该片奉献“谢幕演出”。有影迷感慨,《终结者:黑暗命运》走情怀路线,铁汉柔情的风格依然直戳人心,但该片并非只打“怀旧牌”,其制作水准体现出十足诚意,特别是硬碰硬的动作戏酣畅淋漓。

在“终结者”冲击下,进入第5个上映周末的动作犯罪剧情片《小丑》(Joker)此番以约1393万美元位列最新一期北美票房排行榜次席,目前全球累计票房约9.34亿美元。迪士尼奇幻片《沉睡魔咒2》(Maleficent: Mistress of Evil)紧随其后,以约1218万美元票房跻身第三位,目前全球累计票房约3.83亿美元。

此外,与《终结者:黑暗命运》同日上映的另一个新面孔、传记剧情片《哈丽特》(Harriet)表现较为亮眼,首映周末票房报收约1200万美元,仅次于《沉睡魔咒2》。动画片《北极正义:雷霆战队》( Arctic Dogs)和犯罪剧情片《布鲁克林秘案》(Motherless Brooklyn)两部新片也冲入本期榜单十强。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