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应用场景,广州移动携手番禺节能科技园签署广州首个“5G +智慧园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曦  发表时间:2019-11-28 16:07
金羊网  作者:林曦   2019-11-28
11月27日,广州移动与番禺节能科技园签署“5G +智慧园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园区首批上市公司代表和科技公司代表加入“...

11月27日,羊城晚报记者获悉,广州移动与番禺节能科技园签署“5G +智慧园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园区首批上市公司代表和科技公司代表加入“5G产业联盟”,全面推进番禺节能科技园数字化转型,实现创新发展,打造大湾区领先的示范智慧园区。

根据协议,一是双方将加强基础通信合作。广州移动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利用移动运营商通信网络资源,为科技园提供服务以及技术支持。番禺节能科技园将协调物业给予开放相关配套设施,免租金为机房和基站提供选址站点。二是双方将携手共建5G+行业应用。

据了解,双方将成立联合项目组,共同探索5G环境下的AGV车辆的应用、VR的实验项目、柔性车间的深度合作、5G万物互联、5G移动边缘(MEC)计算服务能力等领域的应用,实现零件设备运输的转型与升级。双方还共同研究搭建智慧楼宇数字化使能平台,集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AI智能、无线通信等新技术于一体,对楼宇管控实现智能联动、图形可视、实时调控、高效运营等客户价值。

据介绍,作为产业园区的引领者及智慧园区运营者,广州天安节能科技园一直致力建设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应用、云计算、大数据、5G产业应用。作为中国移动重要的信息化战略合作伙伴,园区将携手中国移动共建5G+行业应用。

广州移动方面表示,将高标准推进科技园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工业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开发和提供云化办公、物业管理、智慧安防等园区服务应用,提供融合集团专线、移动云、物联网、IDC等产品的更高水平的解决方案,进一步强化园区管理、服务和创新能力。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