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力推无人驾驶 自动驾驶汽车有望2021年上路

来源:环球网 作者:心月 发表时间:2018-03-09 18:18
环球网  作者:心月  2018-03-09
近日,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姆尔德在国家预算演讲中宣布了一系列鼓励发展自动驾驶汽车、无人驾驶汽车的措施。哈姆尔德表示无人...

近日,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姆尔德在国家预算演讲中宣布了一系列鼓励发展自动驾驶汽车、无人驾驶汽车的措施。哈姆尔德表示无人驾驶汽车2021年有望在英国上路。

在预算书中英国财政部表示,将设立一个4亿英镑的充电基础设施投资基金,以改善英国冲装业务的融资渠道。同时,还将提供一亿英镑的补贴,推动客户购买电动汽车。

此外,英国还宣布了一项为期三年的监管审核。其希望营造一个宽松的测试环境,为自动驾驶汽车铺平道路。

不久前,英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公司已经开始在公共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车辆。相关测试依靠传感器来令车辆可以自动感知车流、信号和行人信息。为应对突发状况发生,测试中车上仍保留一名驾驶员。

英国交通部长格雷林预计,第一辆四级自动驾驶汽车会在2021年进入英国市场。四级属于高度自动化驾驶,终极目标是五级完全自动化驾驶,即只须输入目的地,汽车可在无人协助的情况下由出发地驶达目的地。

国家预算演讲中哈姆尔德还公布了一系列帮助科技产业发展的计划,包括提供7500万英镑支持人工智能的发展;1.6亿英镑帮助发展5G网络;1亿英镑帮助建设一支8000人的电脑技术教师队伍。其中,5G网络的发展也将有助于为无人驾驶技术提供更加可靠的网络。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近日也公开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政府计划帮助“脱欧”后英国经济的发展。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产业正是英国政府希望在未来处于领先地位的领域。英国政府目前推行的工业战略旨在培训更多高技能、高薪酬的工人。

尽管英国政府给自己制定了很紧迫的立法时间表,但要确保自动驾驶汽车在所有天气条件下安稳高效的运行,仍需面对无数的技术挑战、以及公众对无人驾驶的接受程度。

编辑:麦洁仪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