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定制精装未来到底走向何方?业内大佬这样说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发表时间:2018-04-01 13:40
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2018-04-01
3月31日,由全装联主办,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主题为“随心装,个性化创引未来”的2018中国房地产全装修产业发...

3月31日,由全装联主办,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主题为“随心装,个性化创引未来”的2018中国房地产全装修产业发展城市论坛在广州启幕!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行业主管上级单位领导、行业专家学者、行业领军地产企业(近九成)、设计单位、装饰企业、建材部品企业、专业机构等共计100余名产业链代表汇聚一堂,共同论道定制精装大趋势,引领行业未来。

大势所趋,定制精装奏响未来

在绿色成为国策,环保风暴不断席卷的当下,人们越来越重视住宅品质,重视绿色健康居住,全装修、定制精装也应运而生。2017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15亿平方米,超过1000万套商品房交付。2017年全国精装修房屋销售数量超过110万套,不到总体商品房的10%。目前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精装修政策实现较快,对房企和城市来说,精装修的春天才刚刚开始。

但是,批量精装修的交付往往考验房企的整合服务能力,消费者在要求品质的同时,还有个性化需求。现有大多数全装修住宅无法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品质化的居住需求,同时大部分开发商受限于自身的产业链资源整合能力,无法提供高品质的全装修住宅产品,也无法快速推进装配式内装部品在住宅中的应用……房地产生产形态面临着诸多新挑战。

大咖齐聚,把脉时代发展

在这种机遇与挑战共存的背景下,定制精装未来到底走向何方?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良松表示,企业要良好发展,必须顺应时代趋势。在消费者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的背景下,品牌建设、服务体系、口碑沉淀、一体化设计是大势所趋。

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原副总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宅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孙克放提到全装修房取代毛坯房是中国住宅发展的必然,建筑装配化和装修工业化必须并驾齐驱,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装修污染,实现美好居住。孙克放还提出了五个实现装修工业化的基点,分别是基于设计的精细程度、基于通用部品的优选、基于施工流程的科学、基于成套工法的建立、基于工匠技艺的提升。

住宅全装修品质评价标准编委会组长、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原副总工、全联房地产商会总规划师娄乃琳女士强调,行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严格标准体系的构建。在国家标准化改革的背景下,定制精装行业需要一把尺子和一面镜子,来衡量装修的水平和质量。

企业入局,衍生新需求

随着全装修和定制精装的大势席卷,各方企业也纷纷加入其中。北大资源湖南/河南公司总裁杨瑞峰先生表示定制精装的未来趋势一定是用科技来武装、改善住宅智慧。北京和裕地产的总裁周柏生提到开发商对供应商有五种需求,分别是追求定制精装的稀缺性、手工化、个性化、全球化以及环保化。

恒腾网络集团总经理助理刘丹强调,定制精装要求产业链高效协作,但当前的房地产采购方面还有一些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未能解决,供应链标准体系尚未建立,诚信体系还有缺失,供应链体系在服务群众实现美好生活的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要想跟紧定制精装的大潮,供应链模式创新必不可少。“互联网+供应链”为我们提供了新思路,通过互联网,可以连接用户与供应链战略合作的一线工厂、开发商、设计师等优势资源,将用户的个性化诉求直接呈现,有效实现定制精装的产业链高效协同、互融互通、合作共赢。

值得一提的是,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总经理张秀珠在会上详细讲述了欧派的大家居战略。随着市场竞争的白热化,“大家居”一词广泛进入受众视野。定制化为大家居提供了创新思路,引领大家居行业迈向更高层级;而大家居则为个性化定制拓宽市场空间,成为了产业链整合的利器。

2014年,欧派发布了“大家居战略”,在全屋定制的基础上,将自己从一个简单的产品的提供者,发展成为一体化的家居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向消费者提供“一流的家居设计方案、高品质的家居产品配置、人性化的家居综合服务。2017年,欧派推出针对房地产企业的布局定制精装战略。这次和全装联携手举办城市论坛,就是欧派发力定制精装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

编辑:麦洁仪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