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建立无人机有人机相撞防范系统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发表时间:2018-05-21 17:32
环球网  作者:王欢  2018-05-21
日本考虑在2020年度以后在城市地区解禁商用无人机的飞行,构建确保安全的环境。飞行信息共享系统将在2018年度末之前进行...

【环球网科技报道记者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17日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为了防止小型无人机的空中相撞事故,将建立与直升机和小型飞机等有人机共享飞行信息的系统。国土交通省将要求有人机运营商和无人机使用者提前报备飞行路线和时间等,防止飞机异常接近,同时在相互靠近之际发出警告。日本考虑在2020年度以后在城市地区解禁商用无人机的飞行,构建确保安全的环境。飞行信息共享系统将在2018年度末之前进行开发,最早从2019年度开始运用。

根据设计方案,无人机的使用者将通过电脑和智能手机等,向系统中输入自己的飞行信息。有人机的运营商则要提前向系统中输入起降的地点等信息。这样一来,在系统上就能全面浏览有人机的实时位置信息、其他无人机的飞行计划以及地方政府指定的飞行禁区等。

当无人机的使用者输入的飞行路线与飞行禁区或其他无人机的飞行路线重叠,以及在有人机接近之际,该系统计划导入这些情况下的提醒和警告功能。

日本国土交通省计划最早于2018年夏季,在人口稀少的离岛和山区等地,解禁在目视不可及的高度使用无人机配送货物。在城市地区,力争2020年前后解禁商用无人机,正在推进制度设计。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