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士”大脑有何特点?美研究:灰质较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5-22 13:55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5-22
专家对比两个实验数据发现,相对成功的中年人(35-64岁),灰质较多,而且神经联系更强,表明其记忆力更好,患老年痴呆的风...

中新网5月21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21日报道,“成功人士”的大脑构造有何特征?美国得克萨斯大学专家发表的一篇论文称,一个人的社会经济地位与大脑的构造和功能有关。

1.jpg

资料图:纽约“大脑银行”。

此次研究共有304人参加,年龄在20至89岁之间。参与者提供了自己的教育水平、职业和收入等信息,之后工作人员用磁共振成像仪对其脑部进行了扫描观察。

专家得到了参与者灰质数量、大脑皮层厚度以及大脑各部分之间功能性联系的相关数据。

专家对比两个实验数据发现,相对成功的中年人(35-64岁),灰质较多,而且神经联系更强,表明其记忆力更好,患老年痴呆的风险较低。

专家认为,此研究表明,生活方式、饮食习惯、周围环境、生活经验影响着一个人的健康和大脑状态。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