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设计“两栖鳃” 可帮助人类在水下呼吸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8-10 14:15
环球网  作者:  2018-08-10
2018年8月9日讯,材料科学家Jun Kamei将材料科学和尖端设计相结合设计出一款两件式3D打印服装,取名为Amph...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2018年8月9日讯,材料科学家Jun Kamei将材料科学和尖端设计相结合设计出一款两件式3D打印服装,取名为Amphibio,可以帮助人类在水下呼吸。

该项目在英国皇家艺术学院(RCA)和东京大学RCA-IIS设计实验室的合作支持下完成。设计灵感来源于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等气候背景,设计者称自己的出发点是为了让人们更好地适应未来的生活。



Amphibio的造型设计呈现出一种冰冷的未来感,仿佛将环境恶化的未来猛然展现在人们眼前。Jun Kamei解释道:“预计到2100年,全球气温将上升3.2摄氏度,导致海平面上升并淹没沿海地区城市,影响5亿至30亿人口。”由于采用了一种特殊的微孔疏水性材料,Amphibio能够从周围的水中吸收溶解氧气,并将多余的二氧化碳排出。位于颈部和胸部周围的白色装置起到了“鳃”的作用。

f39a1f7617ae484eb4d7149b60bdcd8b.jpg

它的内部是空心的,含有空气,可以通过管子连接面罩吸入和呼出。这项技术的灵感来自可以潜水的昆虫,它们通过超疏水性皮肤表面一层薄薄的空气在水下存活,其功能与气体交换鳃相同。

fe4e345f80f746fa89b4798a5203c2ed.jpg

不过,该装置目前并不能产生足够的氧气来维持人体呼吸,还未成熟到可以替代传统的潜水设备,更广泛的应用还需进一步的实验改进。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