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菌技术助力居民健康穿戴 南山企业发布全球领先抗菌技术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0-10 16:17
金羊网  作者:  2018-10-10
10月9日上午,御通科技IR绿色新材料新闻发布会暨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举办,会上介绍了由深圳市御通...

10月9日上午,御通科技IR绿色新材料新闻发布会暨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举办,会上介绍了由深圳市御通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具有持久抗菌功效的IR绿色新材料,推广天然环保的无机抗菌技术,提高居民健康穿戴水平,开辟中国纺织品牌的健康发展和国际化之路。

82ef984e3b1349a2b32e9e2610aea406.jpg

本次发布会由深圳市御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协办,是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首场知识产权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御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深圳南山区,一直紧随南山区科技+文化的创新生态发展重点,致力于自主研发绿色功能型新材料。其自主研发的IR微元素抗菌技术全球领先,以独特技术处理的抗菌天然纤维,使产品达到持久抗菌效果。

f5d846435a784e85a55aa7ab9d782b82.jpg

据御通科技CEO蒋婵介绍,IR微元素技术是一种复合无机抗菌技术,属于纤维前处理技术,在天然纤维和纱线上加载抗菌元素,实现抗菌目标。该材料不仅在生产过程中无污染排放,贯彻了御通科技绿色、健康、环保的研发理念,并具有持久抗菌功效,水洗100次抑菌率依然可达到99%。

蒋婵指出,中国是世界纺织品最大生产国,每年中国有500万吨棉花用于棉纺织品的制造,但基础材料的研发水平较先进国家落后。IR绿色新材料既可以民用纺织品,如内衣、袜子、婴幼儿服、家居品等产品上,也可应用于军用、医疗用等专业纺织品类,去年已实现了1000吨/年的产能。IR技术将助力棉产品升级,提升其附加值,将推动中国绿色纺织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也为中外纺织业品牌商的绿色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

为了更好的向世界展示中国创新技术,御通科技发起创立了“IR绿色新材料联盟”,并于9月17日在巴黎卢浮宫举办全球发布会,向中外业内人士介绍IR绿色新材料,树立世界新材料领域的中国品牌。

f61c3cd708524f409be233df31d3802d.jpg

“IR绿色新材料联盟IR Ecotech Material Alliance”隶属于深圳纺织工业协会,跨界整合的产业生态联盟,联盟企业含括了家纺、鞋袜、内衣、婴童等多个品牌企业,还有纤维生产企业、面料织造企业、成衣生产企业等产业链其它组成部份加入。联盟旨在推动各个产业链企业间配合,做好中国绿色新材料发展的顶层设计,进一步提高绿色新材料标准化体系建设的系统性和完整性,提高发展的综合实力,增强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为中国纺织新材料领域开辟品牌国际化之路。

2e870920e7c4415ab27226110d0c428c.jpg

e7b70c632ffb4b49982c2d64793c9189.jpg

发布会现场,御通科技还与英氏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深圳市贝利爽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童安娜儿童床上用品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广纺织材料无机抗菌技术,确保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优质的抗菌功能纺织品。

ade9f59af5904002b949ff8dced1e8d0.jpg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