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诊断帕金森症有望? 日本称研发出血液检测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7-03 16:45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7-03
中新网7月3日电据日本《朝日新闻》3日报道,日本顺天堂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研发出一种简单的血液检测方法,可以诊断出早...

中新网7月3日电据日本《朝日新闻》3日报道,日本顺天堂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研发出一种简单的血液检测方法,可以诊断出早期的帕金森症。

报道称,这一研究结果于当地时间7月2日发表在美国神经病学协会期刊《神经病学年鉴》上。该研究或有助于在颤栗及其他症状出现前就确定帕金森症的发病风险,并甚至有望促进那些治疗中枢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的新药研发。

据报道,日本顺天堂大学的研究团队对49名健康人和186名帕金森症患者的血液样本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那些帕金森症患者血液中携带的多胺精胺含量相当低。

科学家们还对一种名为二乙酰精胺的物质予以关注。结果发现,患者血液中该物质的浓度高于健康个体。症状更严重的患者血液中的浓度更高。

研究小组现在将重点关注患者摄取产生有关物质的途径。他们希望通过相关研究延迟或改善与帕金森病相关的症状。

据悉,帕金森症是由多巴胺含量下降引发的。而多巴胺是大脑中的神经递质。日本有大约15万人患有帕金森症,且这些人大多为老年人。帕金森症患者一般走路摇晃,甚至行走不便。

但由于帕金森症常常潜伏很久,早期将其诊断出来几乎不可能。补充体内多巴胺的药物是目前治疗帕金森症的一种方法。目前,医生一般根据一些症状来诊断出帕金森症。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