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G商用国家网速排行榜:美国1.8Gbps遥遥领先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发表时间:2019-07-10 16:16
金羊网  作者:蒋梦娜  2019-07-10
目前,全球开始商用5G网络的国家和地区越来越多,但哪里的5G网速最快呢?测速机构OpenSignal进行了一次全球调研,...

目前,全球开始商用5G网络的国家和地区越来越多,但哪里的5G网速最快呢?测速机构OpenSignal进行了一次全球调研,调查了已经5G商用的澳大利亚、英国、美国、阿联酋、意大利、韩国、瑞士和西班牙的5G网速,发现美国5G网速实测第一。


1000.webp.jpg

测试发现,美国的5G下行最高速率为1.815Gbps,是4G峰值的2.7倍,同时远远超过其他国家的数据。瑞士的5G下行最高速率为1.145Gbps,之后是韩国1.071Gbps,这三个国家的5G网速表现最佳,远远超过其他国家。

美国的5G速率如此强悍是有原因的,因为美国运营商已经能够将mmWave频谱用于5G。换而言之,美国5G网络优先基于高频毫米波频段承载(覆盖范围非常有限),而其它国家和地区主要是3.4-3.8 GHz中频段。据工信部消息,我国三大运营商前中期运营的5G信号也主要依靠Sub6GHz中频段。

排名第四的澳大利亚虽然5G下行峰值为792Mbps,但却是唯一一个5G峰值速率比不上4G峰值速率的。阿联酋、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以微小的差距排在澳大利亚之后。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