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不稀罕,“牛脸”识别你见过没?

来源:金羊网 作者: 王丹阳 发表时间:2019-07-29 18:13
金羊网  作者: 王丹阳  2019-07-29
7月26日下午,在广州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上,中国平安集团对外透露,目前“生物脸识别”这一人工智能科技已成...

7月26日下午,在广州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上,中国平安集团对外透露,目前“生物脸识别”这一人工智能科技已成为中国平安精准扶贫的科技输出方向,被用于“牛脸”等识别上。

年会现场播放的视频显示,在宁夏银川的一家养殖场,平安的扶贫工作人员通过手机App,调动摄像头拍摄正在吃草的奶牛,18秒后奶牛的所在养殖场、耳标号等信息就自动弹出。

“对,非常简单”,中国平安集团品牌部副总经理陈阳阳表示,人脸识别应用已非常普遍,但“牛脸”、“猪脸”识别技术很多人并不知道。中国平安把人脸快速识别技术、在城市车险定损的车牌自动识别技术延伸用到养殖业中,通过“牛脸”、“猪脸”识别,帮助养殖大户降低可能存在的风险,借科技手段帮助养殖户增产提效。

目前,平安Logo已从原有的“保险、银行、投资”改为“金融、科技”。在去年,中国平安集团旗下的平安科技夜曾携“全球第一篇猪脸识别论文”亮相中国生物特征识别大会。

此外,年会上发布的年度企业社会责任观察报告显示,作为重要的市场主体,上市公司是参与精准扶贫的重要力量。有1170家公司在2018年报中披露了精准扶贫信息,扶贫投入552亿元。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