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明“人造舌头”能准确分辨假酒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8-09 18:08
环球网  作者:  2019-08-09
2019年8月6日讯(具体拍摄时间不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工程学院研究人员利用金和铝的物理特性以及光学原理,制造出一组对...

2019年8月6日讯(具体拍摄时间不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工程学院研究人员利用金和铝的物理特性以及光学原理,制造出一组对光和周围介质变化极其敏感的微型人工味蕾。


20190808075539463.jpg

这些“味蕾”能从少量酒液中辨别出酒的品牌、产地和年份,测试结果显示,它能检测出12年、15年和18年威士忌间的区别,准确率超过99%。报道称,研究人员介绍说,“人造舌头”的原理与真舌头类似,虽然它不能分析各种饮料的成分,但却能感知到不同之处。



当然,人工舌头的应用不仅局限于甄别假酒,这项技术还可以植入可移动设备,用于食品安全检测、质量控制等领域。(图源自视觉中国)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