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CEO杰克·韦尔奇去世!享年84岁,创立末位淘汰制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3-03 15:57
金羊网  作者:  2020-03-03
在职期间,韦尔奇提出了“活力曲线”,也就是现在的末位淘汰制。

3月2日晚间,被誉为“最受尊敬的CEO”、“全球第一CEO”、“美国当代最成功最伟大的企业家”的通用电气前董事长、CEO杰克·韦尔奇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一去世,享年84岁。


image (2).jpg

图/视觉中国

韦尔奇于1935年11月19日出生在马萨诸塞州皮博迪的一个爱尔兰裔家庭,1957毕业于安默斯特麻州大学,之后又前往伊利诺伊大学攻读硕士及博士,于1960年完成学业。1981年至2001年间,韦尔奇担任通用电气第八任首席执行官,20年的时间里,他将公司的营业额从120亿美元暴增至4100亿美元,一度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

在职期间,韦尔奇提出了“活力曲线”,也就是现在的末位淘汰制。韦尔奇利用这套法则,砍掉了25%的企业,将350个经营单位裁减合并成13个主要的业务部门,削减了10多万份工作,卖掉了价值近100亿美元的资产,并新添置了180亿美元的资产。

韦尔奇的成就卓越,其《杰克·韦尔奇自传》中文版在中国的销量超过了100万册,许多企业家都拥有这本书。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以及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都表示过对韦尔奇的钦佩。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