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菌成为关键词 消毒家电销量迎来爆发式增长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3-06 17:01
金羊网  作者:  2020-03-06
然而,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消毒柜行业的有可能迎来新的机遇。包括高温蒸汽洗碗机、多功能洗消蒸台式净化机、带蒸烤的...

近些年来,家电细分领域里的消毒柜市场面临着一个事实,目前国内消毒柜市场的总体量只有近百亿,整体普及率只有不到20%。然而,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消毒柜行业的有可能迎来新的机遇。

受疫情影响,消费者的对健康家电消费观念有所改变,这种改变带来了消毒类产品终端市场的销量变化。据京东家电数据显示,京品家电除菌类产品春节期间(初一至初九)销售额同比增长300%,其中消毒柜增量相当可观。苏宁平台近期也有多款健康除菌类家电销售增长超200%。

餐具是病菌传播感染的重要途径,日常用水和洗涤剂清洗餐具并不能完全消灭残留病菌。最近1个多月,居民长时间宅家用餐,做好餐具消毒工作、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对于保障健康显得至关重要。

从目前形式来看,消毒柜依然是日常消灭病毒、细菌的利器。随着家庭、医院、酒店、餐厅以及各大商场消毒需求的升级,消毒柜行业也对质量标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国家电器产品安全质检中心主任、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电器检测部部长高晓东表示,“当前消毒柜市场合格率虽然每年都有提高,从2017年的79%提升至2019年的90%,但由于结构设计缺陷、牺牲产品品质为代价的降低成本等因素,行业里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建议消费者应该选购达到国家星级消毒标准、品质和售后更有保障的专业产品。持续把控质量关,打造高品质产品将是未来行业发展重点。”

康宝集团董事长罗小甲

作为专注于消毒柜的老牌家电企业,康宝集团董事长罗小甲称,近日康宝的消毒柜出货量大增,多个产品供不应求。“相信人们对健康卫生、环保节能、杀菌消毒的家电产品更加注重,甚至成为刚需。”

康宝集团副董事长李永光则表示,康宝将积极发展大健康家电领域,以消毒柜为核心,着力研发一系列健康电器,打造以消毒柜为龙头的消毒类产品矩阵,并延伸到家居生活相关的各种消毒、清洁、净化产品。包括高温蒸汽洗碗机、多功能洗消蒸台式净化机、带蒸烤的消毒柜、衣物消毒烘干机、毛巾消毒干燥机、壁挂式牙刷消毒器、杀菌烘鞋器等。”

据悉,目前康宝已采用前沿技术、125℃红外线高温消毒方式,推出消毒柜、油烟机、洗碗机、集成灶等多款产品,覆盖家庭消毒、医院、商用等多个场景,可满足个人、小区、商超等不同需求和使用环境,实现高温杀菌,科学防护,保障大众健康。

此外,据介绍,康宝目前已连续举办六届消毒节,并将之作为企业发展的年度性活动。本届消毒节,康宝向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捐赠爱心消毒柜,目前已开始陆续将产品发往全国各地。康宝消毒节的举行,不仅积极推广普及了消毒理念、公众风险防范意识,为增强大众健康理念做出了不懈努力,还助推了大健康理念的发展。

在行业发展的大环境下,康宝将继续专注于消毒、健康领域,以技术为基础,不断升级迭代,同时严格遵循质检部门的要求,保证生产的每一件产品都符合国家标准。秉承对人类生命健康负责的态度,康宝必定会努力为社会源源不断打造出高品质专业消毒柜等产品,为大健康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