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联通5G手机用户超百万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3-12 17:12
金羊网  作者:  2020-03-12
产品上线后,差异化是广东联通5G产品的一大特色。

随着5G网络的逐步完善以及5G智能手机的普及,广东联通5G用户数不断刷新高度。近日记者了解到,广东联通5G手机用户数已超100万,是联通系统内首个突破百万用户的省级分公司。

这个结果在联通系统内实属不易。在资源相对薄弱的南方公司,短短4个月时间用户已破百万,如此迅猛的发展速度让不少业内人士也连连称奇。不过相比起冷冰冰的数字而言,人们更好奇的是广东联通为何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赢得用户认可?

梳理广东5G发展脉络,高举高打的战略定位和积极的市场策略是不可忽视的关键词。据悉,早在2018年广东联通就已进入5G规划和布局阶段,明确提出“网络、业务双领先”的战略定位,全方位推进5G,整体策略颇为激进,起步即冲刺。可以说在5G发展的赛道上,广东联通跑出了自己的速度。

网络建设是5G发展的基石,广东联通在网络建设方面一路领先,早在2019年1月广东联通打通全球第一个5G电话,惊艳全球,成功登上微博热搜。同时率先在全省21个地市开通5G试验网,成为广东最先在全省开启5G试验的省级运营商。截止2019年底,已建设5G基站近1.1万座,核心商圈基本实现5G连续覆盖。随着联通、电信网络共建共享的深入推进,网络覆盖能力将进一步提升,用户可以享受到覆盖翻倍、速率翻倍、带宽翻倍的5G网络服务。据悉,6月底,网络将覆盖所有区域及发达区域的乡镇

业务方面,从去年4月23日,中国联通总部在上海发布全新品牌标识“5Gⁿ”及主题口号“让未来生长”之后,广东联通即正式启动了5G友好用户体验计划,吸引第一批尝鲜用户体验5G。同时开展核心营业厅和核心社会合作门店门头改造计划,全部更换“5Gⁿ”新品牌形象。可以说,在10月31日5G正式商用之时,广东联通便做好了一切准备,蓄势待发。果不其然,首销当日吸引大量市民前来办理,在深圳诞生了省内首位5G用户。

产品上线后,差异化是广东联通5G产品的一大特色。在5G内容权益中,5GVR已有4000余部、5G阅读400余部、5G云游戏超100款,满足不同用户5G极致体验。同时,广东联通2020年1月1日正式推出“未来会员”,是三大运营商中第一个推出互联网支付的数字化会员产品。以会员作为沟通载体,积分作为虚拟货币,耦合内外资源,实现从通信内向通信外、从通信化向数字化、从单号码向个人和家庭的互联网化运营模式转型,推动广东联通与外部联盟的深度价值交换和多边生态化合作。

毋庸置疑,100万只是一个起点,下一个100万会来的更快,广东联通为我们呈现什么样的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