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G测速:中国网速103.67M/s,美国44.94M/s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8-31 11:16
金羊网  作者:  2020-08-31
美国的平均网速仅仅达到44.94M/s,远远落后其他国家。

日前,全球最快网速记录被刷新,伦敦大学皇家工程学院联合Xtera 、KDDI公司的科研团队创下了新的纪录,每秒178TB的下载速度。这表示你可以用一秒的时间下载200部4K画质电影。

图/视觉中国

但这只是实验室极端环境下的成果,虽然全球已经有35个国家和地区部署了5G网络,80多家运营商开始了5G商用,但要想在家庭中享受真正的5G网速确实极难的。据speedtest公布的5G网络速度测试报告显示,全球网速最快的国家是韩国,平均网速达到110.1M/s。中国排名第三,平均网速达103.67M/s,中国三大运营商的5G平均下载网速分别为移动318.23Mbps、联通180.94Mbps、电信213.74Mbps。而美国的平均网速仅仅达到44.94M/s,远远落后其他国家。

第三方检测机构Opensignal也给出了相似的结果,美国5G网速平均下载速度仅为50.9Mbps, 4G/5G综合数据速率仅33.4M/s,排名倒数第二。Opensignal认为美国对低频段部署的专注导致运营商首先考虑的就是覆盖范围而非具体的网速。

美国在5G研发并不仅仅是落后,而是押错了宝。任正非曾经指出,美国认为5G时代并不会这么快就到来,6G技术有充分的时间实现突破。所以通信技术研发押在了6G上,并且选择了毫米波的高频段。但5G技术很快发展成了一个产业,给了中国大大的超车机会。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